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建筑创意不等于生活,房子歪斜久住多精神病
2017-06-07 3098

  应筑龙网邀请,风水五行学传人陈益峰老师,在筑龙论坛做建筑风水学答疑(第二期)。以下为问答部分内容。

  答疑时间:2017.2.17-2017.3.17。

  建筑师不是帅的问题:

  老师您好,如图是我刚做的设计,现在也感觉不是很成熟,我查资料说卧室等地方不应有角,角冲风水不好,老师能不能给一些指点,感谢。

  陈益峰回答:

  大师你的设计很有创意,但是我觉得和住宅的宗旨有所冲突,可能大学老师不批评你,但是确实不好,风水可能为负一百分。记住:创意不能等于生活,住宅是拿来生活的。

  如果这个这个住宅设计,你拿给你爸爸或者哥哥居住,估计他们得揍你。你拿给老百姓居住,我相信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会背后骂你的。

  现在很多建筑是无病呻吟,就像人一样,明明穿个羽绒服最暖和最实用,结果您让人穿着铁皮御寒,可能比较酷,但是老百姓确实受不了。

  现在设计师受专业的几何构图训练,所以喜欢使用斜线或者不规则的几何构图作为住宅户型创作的基本元素。然而艺术不等于生活,创作激情不能代替现实的难受,室内无论哪一个房间,一旦不规矩,非常难受。最恶心的是客厅的平面不规矩,久住家人不怀孕,心胸狭窄,意外横伤。卧室如果明显有歪斜的情况,久住容易有抑郁症,精神类疾病、心胸狭窄、意外受伤等情况,凶祸不如客厅三角形来得猛烈。

  房子明显不规矩,使用起来也是很不方便,家具很难摆设,二手房转让的时候,明显会比同一地段的房子低百分之二十以上的价位,真是人财两败。

  这个言论或许偏激,一家之言,若有冒犯,还望体谅。个人认为几何构图创意的建筑,至少不适合住宅、办公室、学校、宿舍等长期使用的建筑。博物馆、体育馆、图书馆建筑,观赏性更大,可以创意一下。

  欢迎你提问,我相信有讨论才有进步,有争议才有发展。

  作者:陈益峰(风水五行学传人),丁酉(2017)年正月二十五北京。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