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龙脉出身处要列屏列帐
2017-06-20 2777

  文/陈益峰

  《雪心赋》云:

     出身处要列屏列帐,结穴处要带褥带裀。

  白话意思就是:龙脉出身处,要列屏列嶂以护龙。结穴处,要带褥带裀,有此说明穴有余气,人丁兴旺。

  1、帐的意思

  帐,

步帐,遮蔽风尘或视线的一种屏幕。晋代即有步帐,贵族富家出门要用步帐遮住路的两侧,尤其不让路人看见内眷。

  《晋书》:王恺作紫丝布步帐四十里,石祟作锦步帐五十里以敌之。就说是富商石祟特别有钱,所以出门时候,做了50里的步帐。唐代贵家妇女出门,仍用步帐,在敦煌莫高窟唐代多处壁画中有步帐出现。但更多的不是长形固定步帐;而是方形活动步帐,以横梁展帐,梁中间接一竖杖,由男役持之,可以随人移动。妇女下车,即用步帐遮之。

  2、风水开帐

  开帐,指龙的太祖、少祖、列祖、父母等山,如果山肩展开,像鸟张开翅膀,从中心穿出,这叫开帐。

  龙有开帐,不管是什么星体,必属贵龙。大贵龙的开帐,往往展开延表数十里大,气势宽润雄伟。从帐中心穿出的?就像帝王出巡,两旁护卫重重,威风八面,贵无伦比,前去必结富贵的穴地。如果是从帐角斜出,起旁峰,叫做气,不可称为帐。

  3、龙脉出身处要列屏列帐

  龙身发行处,要背后耸起高山,如屏风之列,护从龙而来,即是贵龙也。屏,如围屏。帐,如行军帐幕,乃龙之旺气发舒也。屏秀帐粗,端正贴身,为屏横列远大为帐,帐与出脉分枝不同,分枝则两手向前,如今字样,帐则两肩横开,如一字样。

  《疑龙经》云:贵人重重出入帐。穴贵有龙虎为护,而于龙脉出身之处,又有耸起高大之山,列屏列帐,犹如贵人背后必有屏,大将出入必有帐,方为贵龙之出身也。

  然帐有大小之分,初帐多亘阔,百十里随后渐收一帐小,一帐至将结穴之际,僮三五里或一二里,唯直穿十字出者为上,横列丁字出者次之。假龙亦有开小帐穿心者,只是峡内无迎送耳。

  这就是说穴贵有龙虎护卫,而脉出身之处又起耸高大之山列屛列帐,如贵人背后有屛,大将有帐小帐,一直到穴前之际直穿者十字者上,横丁字者次之。假龙亦有小帐穿心,只是没有迎逄也。

  风水五行学传人陈益峰北京,农历丁酉年五月十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