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砂的喝形是主观印象,风水师不要拘泥
2017-06-23 2228

  文/陈益峰

  1、砂形贵贱以龙穴为主

  关于风水峦头形态,雪心赋与地理人子须知有极详尽的论述,关于砂的理论很多,很难一一详细解说,但是其大概的要旨就是不论什么砂法,最后都必须从龙穴角度来讨论穴的贫富贵贱,这是最主要的。

  所以有风水师说,砂如美女,贵贱从夫。就说说砂就像漂亮的女人一样,贵贱都是受老公的影响很大,砂也一样,贵贱还得依靠龙脉和穴位来看。

  但是也有砂形的吉凶是永远不变的,比如探头砂、刺面砂、掀裙砂等形,终究是凶砂,龙穴再贵,也不可能可使它为吉砂。而玉带砂、御屏砂、帝座等砂,终究是吉砂,龙穴再贱,也不可能可使它为凶砂。

  2、砂的呼形是主观印象

  研究砂的形状与形象说法,不要拘泥。古人关于砂的说法,有有展诰、三台、华盖、天马、玉屏、仰几、展诰、仓柜、鼓钟、印库、衙杖、笔架、牙棋等很多。看似复杂难解,实则都是根据砂的形状,自己推演得出的形象。

  以展诰[gào]为例,展诰属于喝形风水,其形似圣旨。诰意思是帝王任命或封赠的文书,展诰就是打开的诏书。分桥和洞两种,即展开了的和卷形式的。主出或文或武官职。这就是根据砂的形状自己呼形得出的结论。

  3、不要拘泥于砂法喝形

  廖氏云:喝砂相似便为是,奉劝莫执泥。意思是唐代风水名师廖瑀也说:砂的呼形喝象都是自己看像什么就是什么,不要拘泥于此说。

  又云:砂形变像原不一,触类宜详推,在人心巧与目明,自可立名称◦意思是砂的形状喝形本来就有很多说法,自己可以触类旁通,详细推演。至于结论全是风水师主观的看法,名字也是自己创造的。

  风水五行学传人陈益峰,农历丁酉年五月十七北京。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