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乙木生在寅月,喜丙火透干,食伤生财出贵人
2017-06-23 2294

  文/陈益峰

  1、乙木生于寅月

  日主乙木日元生于孟春寅提,名为藤罗系甲,乙木之根基极固。然初春余寒未除,须有阳光照暖,万卉乃荣,故乙木生于寅月喜寅中丙火引出天干,丙为伤官,再逢财杀,则为伤官生财、财生杀,杀乃权威之星,故更有权。

  2、怀丁抱丙,跨凤乘猴

  八字命理典籍滴天髓书云:乙木虽柔,刲牛解羊,怀丁抱丙,跨凤乘猴。虚湿之地,骑马亦优,藤罗系甲,可春可秋。故乙木生于寅月,多是身旺,大运喜顺运,多福禄,如柱中无财无杀,身旺单恃丙火伤官泄秀,亦无所作为。但是八字身弱,依然喜行帮扶大运,尤其是东方木运。

  3、举例说明——物流业大老板八字

  昨日与徒弟张林森、张新勇、胡文超等讨论八字案例,命主八字看似身弱,全局克泄太过,又行官杀运,为普通命局,可能不顺,实际上为当地物流行业的龙头老大,家产几千万。八字排列如下,乾造:

  己  丙  乙  丙

  酉  寅  丑  戌

  大运:乙丑、甲子、癸亥、壬戌、辛酉、庚申、己未

              6       16      26      36    

46      56      66

  乙木生在寅月,劫财当令,余寒未尽,先用丙火,月干丙火透干有力,乙木喜润,而癸水喜藏丑辰,丙为伤官,再逢财杀,则为伤官生财、财生杀,杀乃权威之星,在行业内地位比较高。

  但是此命克泄太过,身弱,食伤生财,财星生七杀,现在是身弱行官杀运,多官司口舌,小人多,压力大,身体容易生病,身体不好,现在是中度甲减。庚申大运与丙寅天克地冲,伤官见官,身体更是容易有问题。

  身弱五行最喜水木相助,最好是木运。初春乙木,不太喜水,水多就成寒木,乙木和甲木日元在正月都有点特殊,不喜金克和水生,丑辰的湿土就够用。

  日坐财星,财星得生助较多,为忌神,媳妇常常捣蛋,为人强势,喜欢欺负母亲。母亲在命局中毫无生气。媳妇比较厉害,在家里喜欢拿主意,此命母亲身体不好,婆媳不合,母亲容易短寿。

  风水五行学传人陈益峰,农历丁酉年五月十九北京。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