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羊刃驾杀与羊刃倒戈
2017-06-29 3230

  文/陈益峰

  “羊刃”简称“刃”,就是天干处于帝旺状态时对应的地支。就像一把刀磨至最锋利的时候一样,其杀伤力当然甚为可畏。因此,羊刃一般被认作凶星,是凶祸根源。逢冲刑倒戈,主大难临头。羊刃与驿马同柱,易发生天灾横祸、血光之灾、多惊多险、交通意外事故等。

  1、五行生旺死绝表

  从上表可见:甲刃在卯、乙刃在寅、丙戊刃在午、丁己刃在巳、庚刃在酉、辛刃在申、壬刃在子、癸刃在亥。

  2、羊刃驾杀

  日干强,柱又有羊刃,喜见七杀,此七杀不可制,名羊刃驾杀,主兵权贵显。如七杀过重,又宜略略制之,或有印化之,制者宜行制伏运,不宜印运,化则宜行印运,不宜行财运克印。凡命中羊刃驾杀者,以制杀为佳,以印化杀并不一定很好。

  3、羊刃倒戈

  日干强,柱中羊刃逢冲,而无他支合救,为羊刃倒戈。古有“羊刃逢冲,勃然祸至”之说,尤其怕冲克太岁。

  4、羊刃倒戈,车祸住院

  乾造:

  乙 戊 甲 丁

  巳 子 辰 卯

  乙酉运,官星酉金冲克羊刃卯木,不吉之象。甲戌年戌辰相冲,木根逢冲尽失;寅月虽会木局,然卯辰皆被冲而破局,羊刃最忌讳被冲破,大凶之兆,所以命主当月因车祸而住院。

  诗云:

  羊刃日柱局中推,身弱帮身能显威;

  身强刚猛主凶残,羊刃倒戈无头鬼。

  5、羊刃倒戈,脑梗去世

  乾造(1953年十月十二,时辰不知道):

  癸 癸 癸  *

  巳 亥 酉  *

  大运(5岁起运):壬戌、辛酉、庚申、己未、戊午、丁巳、丙辰

  癸水生在亥月,身强比劫旺,水大成灾,没有土来制约。年支巳火被月令亥水冲击,身强比劫旺,其父亲在其未出世,20多岁就去世了。他自己59岁丁巳大运,壬辰年(12年),巳亥相冲,羊刃为忌神,逢冲,日干强,柱中羊刃逢冲,而无他支合救,为羊刃倒戈,脑梗去世。

  作者:陈益峰(风水五行学传人),丁酉年(2017)年六月初四北京。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