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壬骑龙背与壬骑虎背
2017-06-29 2229

  文/陈益峰

  1、壬骑龙背

  壬骑龙背是指日柱壬辰。因日支辰在十二生肖中为龙,日干壬坐辰,故曰壬骑龙背。辰为水库,壬坐其上,既通于根库,又得武库之权,所以别具一格,为壬骑龙背。亥时生,为龙归大海,主大贵,午时龙死为下等。

  壬骑龙背,以四柱中多见壬辰、壬寅为佳。其中辰字多主贵,寅字多主富。如果纯见寅、辰两支,没有别的地支掺杂进来,那就富贵双全了。诗曰:

  壬辰日诞号骑龙,飞出官星在对冲。

  四柱辰多官爵显,寅多却做富家翁。

  阳水多逢辰字乡,壬骑龙背贵非常。

  柱中俱有寅辰字,富贵双全在朝堂。

  诗曰:

  阳水叠逢辰位,是壬骑龙背之乡。

  这种格大忌官星盛旺,若见戌和辰冲,也不为福。诗曰:

  壬骑龙背怕官居,重叠逢辰贵有余。

  假若寅多辰字少,须应豪富比陶朱。

  2、壬骑龙背命例

  (1)、王枢密 (辰多,贵过于富)

  壬 甲 壬 壬

  辰 辰 辰 寅

  (2)、诸葛判院 (辰多,贵过于富)

  戊 庚 壬 甲

  寅 申 辰 辰

  (3)、王巨富 (寅多,富过于贵)

  壬 壬 壬 壬

  寅 寅 辰 寅

  3、壬骑虎背

  壬骑虎背是指日柱壬寅。因日支寅在十二生肖中为虎,日干壬坐寅,故曰壬骑虎背。干支相生,主富贵双全,家庭圆满。

  4、龙吟虎啸

  壬辰日、壬寅时,称龙吟虎啸。

  上述论断是排除年柱、月柱、时柱,单看日柱而言的,有一定的准确性,但切不要完全相信,还是要依照整个全盘八字来看。如果其它几柱和日柱反应大,那么就不准了,如果反应不大,那么就准,同时还要配合大运流年来看。

  作者:陈益峰(风水五行学传人),丁酉年(2017)年六月初三北京。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