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垄龙即山地龙
2017-07-19 2411

  文/陈益峰

  高山平地,形势不同,所以山龙、平地龙之说不可不辩。即常说的支龙,垄龙。风水上所讲的支龙,即平地之龙;垄龙,即高山之龙。龙脉融结为地,力量轻重,大小贵贱,不以支龙垄龙而分优劣好坏,但形体有高山、平地之不同,所以察识龙脉情性的方法也各有异。

  1、垄龙即山地龙

  垄龙则以磊落起伏、逶迤奔走为美,软弱、瘦削、丑恶、崚嶒为凶。

  山垄之龙,祖宗欲其高大,来势欲其雄伟,星峰欲其秀丽,剥换欲其相生,过峡欲其周密,枝脚欲其蕃衍,送欲其重叠,行度欲其活变,护从欲其稠密,穴场欲其藏聚,四势欲其和平。此皆山垄寻地之要诀。垄龙势险宜于险中求平,所谓高山葬窝。

  2、垄葬其麓

  葬当避煞乘生,《葬经》日“垄葬其麓”,为正统的方法。却又有种以垄为体,而得支之情性的,则大山垂脉,落下平地,变为支体。此阴中含阳之义也,时师往往粘葬山麓,而以前拖平地为祸褥余气。殊不知龙势未住,微有龟脊,隐隐隆隆,穴落平地,正法当枕球而葬。然脉阴为强,宜避球凑檐扦。刘氏葬法所谓“垄缓则入檐而凑球”是。假若用垄法扦之,则败绝立应。此是高垄龙最难认的,不可不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