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龙脉出身特异,必结富贵之穴
2017-07-21 2668

  文/陈益峰

  龙之出身,乃祖山发脉离祖分行处。一祖之下,必分数龙,其间美恶吉凶,开始已经知道。若出身时特异不凡,前去必有穿落传变,融结富贵之穴。若出身不美,纵去结有形穴,也非大吉地,不必追寻。

      1、出脉贵贱

  若开帐出脉,辞楼下殿,护送有力,磊落不凡;或五星归垣,中心出脉,夹护拱照,气宇轩昂,枝叶繁衍,屈曲活动,必结富贵大地。若怪石磷磷,左崩右缺,满身尖利,煞气逼人,凶龙之象也。若无起无伏,硬直孤单,草死木枯,懒散不聚,贫贱之龙也。

  《玉髓经》云:

  祖宗生龙百龙共,生出来时有轻重;

  大龙重处在中央,其次龙行枝叶长。

  又有古诀云:

  寻地须先认祖宗,更于离祖察行踪。

  辞楼下殿峰峦秀,预识前途异气钟。

  先贤薰德彰云:

  大凡龙脉初发处,若屈曲如生蛇之下岭,

  而两边有蝉翼护带者,前去必结大地;

  其出瘦弱萎靡,不起伏,不活动摺摆,必不结地也。

  张子微云:

  龙无星曜低低去,此是贱龙出身处。

  《堪舆漫兴》云:

  辞楼下殿向前行,弃甲曳兵身始清。

  臃肿牵连无跌断,家资虽有亦须倾。

      2、出身不正,必非贤良

  出身吉的,如穿心出脉,如连起数峰而耸拔不凡,如辞楼下殿而磊落,如叠云集蚁而缤纷,如五星聚讲,如七政连班,正穿正出,中起中落,夹护拱照,气象轩昂,枝叶蕃衍,步骤活动。大致上说龙之出身,如人之出处,出身不正,必非贤良,纵有显位,奸邪误国,天下受其祸。

      3、出身吉凶变换

  出处之光明正大者,必完名全节,天下受其福。龙脉出身何以异此!然又不可拘,固有前出不美,而后复变吉的;也有前出大吉,而后却变凶的。如人之先虽凶恶,而后能改过自新,不害其为君子;先虽正大,而后乃变节做恶,终不免为小人。凡是此之类龙脉,尤当详辨,不可忽略。此而有误,则认凶为吉,指吉为凶,是非颠倒,祸福不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