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如何辨别龙脉的真假
2017-07-21 2827

  文/陈益峰

      1、龙脉

  龙脉是风水中对巨大的主要山脉的称呼,但按形态和地理分了很多类 型,也各有不同的吉凶力量。

  龙脉大多从高向低走,从内陆向海边运行,最高的发源处称为太祖山。比如中国自古便认为高耸入云的昆仑山是中国三大干龙的太祖 山。和巨大的太祖山相连,同样拥有跨州过省大规模的山脉称为干龙,从千 龙分支出来较小型的山脉称为支龙。干龙的尽头往往会发源出大城市,支龙 的尽头往往会造就中小城市。

     2、龙脉的真伪

  龙有真伪之辨。地理之说无他,大要只在辨得真伪明白。人子求地,上以安父母,下以保子孙,所以辨龙真假,乃地理第一义。

  凡是龙之真,祖宗迥异,出身活动。其行度间,或开帐穿心,或星峰秀丽,有桡棹枝脚,有起伏顿跌,有剥换转变,有过峡柬脉,有摆布攸扬,有屈曲奔走可爱之势。及其人首,穴情明白下手有力,明堂平正,前案特达,四兽有情,水城水口,俱合法度。皆天造地设,生成自然之妙,初无一毫勉强。才有勉强,便非真结作。惟辨得龙真,扦得穴的,则诸般自然皆应副矣。

  奈何天地间凡物有真便有伪,有正即有邪。而假伪之龙乱真眩正,也有祖宗,也有开帐,也有秀丽星峰,也有手脚桡棹,也有起伏顿跌,也有剥换转变,也有过峡束脉,也有摆布攸扬,也有屈曲奔走可爱之势。人首之际,也有下手,也有明堂,也有龙虎,也有朝对,奇峰罗列,逞异献秀,登局快目。昧不察而葬之,往往求福得祸。起而视之,非蝼蚁其棺,则黄泉浸其骨,其故何哉?都是因为不识龙有真伪,不能辨认,为庸师所误。

       3、辨龙真伪要诀

  今辨龙真伪要诀:只入首近穴数节内察之。远龙虽寻常,入穴数节合格,决为真;远龙虽美,入穴数节内不吉,决为假。又须以穴辨之,假龙必无穴,真龙必有穴。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