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风水感应的准确性与模糊性
2017-07-22 2636

  文/陈益峰

  1、风水具有一定的准确性

  在古代,华夏民族有固定的居住场所和埋葬场地之后,就开始总结场地的居所与坟地的吉凶经验,并且惊奇的发现有一定的规律,这就是风水学说的产生。这些吉凶经验,是生活总结,具有很多的经验检验,也具有一定的准确性,这也是自古以来,上至达官贵人、皇家王族,下至地主乡绅、市井百姓等,都很重视风水的原因。

  相似的住宅格局,对相同的身体部位或者丁财贵寿,都有一定的相似作用。比如住宅的东南角有一颗死树,高度在10米以上,常常的反应就是闺女生病或者有灾祸,甚至自杀或者有生命危险,这就是经验所得,至今没有发现其中内在的科学原因,但是确实有一定的风水准确性。

  2、风水有很大的模糊性

  风水规律存在很大的准确性,但是不能否认,风水也有很大的模糊性。所有的风水学说,都是试图将住宅或者坟地的吉凶,总结成几十种,最多几百种相似的模式,这就是风水格局。而人类有几十亿种情况,这些模式是不能涵盖大多数特性的,只能反应人吉凶的一些相似特征。何况的人的吉凶,还有其他很多因数的共同作用造成的。

  3、坟地风水不能直接孕育官贵,只有助力

  一个墓地格局符合风水模式,对后代的家运和寿命有比较大的帮助和影响,这是一定的。好比选择一个好的中学,孩子更容易有前程一样。但是有些风水师夸大风水的作用,号称这块坟地出将军,那块坟地出督抚,这块坟地出知府,这都是信口开河。

  忽略了风水吉凶的模糊性,如果风水可以决定将军的产生,那么风水师自己家将军最多。他如果确定这块地出将军,那么最先干的事情,就是倾家荡产,买到这块地,然后把父母下葬进去,然后坐等孙子出将军。这就是风水吉凶感应的模糊性造成的,也就是说,一块风水好的墓地,风水师也不知道到底墓主的后人会有多大的造化。但是唯一可以肯定的,风水对他后人的家运有比较大的助力。实际上一个将军的产生,除了风水因素,还得加上遗传因素,教育因素,时代因素、家庭因素、随机因素等的重叠,才会有将军的产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