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营造健康住宅一定离不开风水指导
2017-08-16 2288

   口述/陈益峰、整编/刘源源

   原文摘自家居生活网

  风水又名相地之法,是专门研究住宅和坟地吉凶的学问,历史至少在千年以上,以一句迷信完全否定风水学说,这是不可能的。当下国内很多住宅小区修建时候,刻意或者无意不谈风水或者违背风水法则,给老百姓的居住品质带来很大的麻烦,特别可惜。要想获得健康安居离不开风水学的的指导。

  风水的指导应该以形势理论为主,这个是看得见的,值得研究的方向。风水学内部有很多玄幻虚化的理论,尤其是玄空九星理论、天星理论等,对老百姓和专业人员有误导,说法不一,让人莫衷一是,这也风水是个心头大患。

  1、户型不规矩

  现在很难多设计师受过专业的几何构图训练,所以喜欢使用斜线或者不规则的几何构图作为住宅户型创作的基本元素。然而艺术不等于生活,创作激情不能代替现实的难受,室内无论哪一个房间,一旦不规矩,非常难受。最恶心的是客厅的平面不规矩,久住家人不怀孕,心胸狭窄,意外横伤。卧室如果明显有歪斜的情况,久住容易有抑郁症,精神类疾病、心胸狭窄、意外受伤等情况,凶祸不如客厅三角形来得猛烈。

  房子明显不规矩,使用起来也是很不方便,家具很难摆设,二手房转让的时候,明显会比同一地段的房子低百分之二十以上的价位,真是人财两败。

  2、厨房西北角

  厨房与厕所的位置在室内风水中占到半壁江山,厨房位置一旦不好,久住必定招灾祸。一般厨房在家中东南角最好,东南角主孩子的文事,东南角见厨房,孩子脑瓜聪明,喜欢学习专研,爱动脑经,尤其是利于女孩子,如果孩子是龙蛇猪狗的属相,最好了,住这种厨房的房子,百分之九十九都是有出息的人。其次厨房最好的位置在东面,这叫烧东不烧西,烧东出贵子,烧西出蠢货。厨房在东面,儿子最容易有出息,出大学生的概率极高,东方为长男震卦,主事业、官运、贵人,东方见厨房,阳气十足,儿子有富有贵。

  厨房在东北,东北为少男财卦,属于勉强的位置,没有吉凶,久住索然寡味,平平淡淡。

  最差的厨房在西北角,西北为老父寿卦,主官运,主寿命,也主智力。西北角见厨房的家庭,阳气十足,西北为天门,见厨房为火烧天门,久住二十年以上,夫妻两人常常一个人活不过六十岁,家中脑梗、心脏病概率极高,娃娃愚蠢,长大后很难有所作为,脑瓜呆笨。如果西北厨房配上厕所在东面,家中太平的极少,轻则离婚,重则伤人、短寿。现在住宅很多这种户型,应该让设计师们,居住这种户型,连续住十年左右,最能体会其中的吉凶感应。

  3、开间数量

  房子开间指客厅朝向的方向有几间房子,不是指家中一共几间房子,一般厨房、厕所、卧室、客厅、储藏室都算一间。开间一般采用三间五间最好。风水认为:一开间房子凶,两开间房子勉强可以用,三开间家运长久,四间房子家中有人易短寿,五间房子招财进宝。其中三开间、五开间的房子中,最好的格局就是客厅在中间开间,定是加运长久,子孙有出息,丁财两旺。

  4、室内台阶多

  设计师为了创作的需要,在室内布置台阶,去客厅下三步台阶,去餐厅上两步台阶,画图时候特别有创意,用起来恶心死。家中有小孩,有老人的家庭更加能够体会其中的恶心。

  家中室内地坪喜欢平整,不要有起伏,否则家运起伏不稳,尤其是富贵家庭,遇到波折,就很难翻身。

  5、缺角太大

  房子是一个有机的太极整体,一个完整的太极体是合乎风水的。如果这个太极体某一个方向出现明显缺角的时候,不好的征兆就产生了。农村宅院或者别墅的地基有缺损,凶祸尤其大。城市住宅的户型有缺损,影响相对小,一般缺角分虚实。虚缺就是指缺角的地方为空,实缺就是指缺角的地方为建筑物填实。房子东、东南、西南、北方最怕虚缺,实缺无大凶。西北、西方、东北方、南方四方喜欢虚缺,最怕实缺。但是总体来看,城市楼房户型的缺角,一般不会造成很大的风水破坏。

  6、墙角冲住宅

  房子周围有墙角冲射为风水大忌,久住伤人,多刀伤、意外血光等。但是要学会辨别,墙角冲的本质是墙壁形成风流的切面。如果墙面的垂线延伸,正好到自己家,说明墙角冲到自己家,如果墙面的垂线延伸不到自己家,则冲射没有害处,只是视觉误差而已。墙角冲最怕正对住宅的大门、窗户,尤其是客厅的窗户,为祸尤其大,久住眼睛不好、心脏不好、破财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