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49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风水在世界上所有国家通用,南半球也不能反着用
2017-08-18 2354

  文/陈益峰

  笔者(陈益峰)这次去欧洲看风水一个星期左右,先后前往德国柏林(Berlin)、法兰克福(Frankfurt),波兰华沙(Warsaw)、拉多姆(Radom)等城市查看风水,接触了当地的华人,也接触了德国家庭、德国企业家、波兰别墅业主等,结合中国传统的风水技术,对当地的风水情况做了深入调查和思考。

  很多风水同行或者无形专家给我来电话咨询:欧洲的经度、纬度与中国差异很大,气候差异也非常大,是否中国的风水技术,在欧洲不适用,或者技术需要有所改变,才可以。笔者在这里非常肯定的告诉大家,中国的风水技术,世界通用,并且不需要做太大的改变,基础理论完全一样。

  1、风水原理在国内多个纬度、经度没有发现差异

  不同的经度或者纬度的风水规律,是没有任何差别的,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国家,经度和纬度已经涵盖了很大的范围,大致涵盖了北纬4°至北纬53°左右,东经73°至东经135°左右之间,古代风水学家,经过多次检验,在如此辽阔的土地上,大江南北,风水技术一样好使。风水不存在纬度和经度的差异,在广州(北纬23度左右)好使,而在北方的哈尔滨(北纬44度左右),一样好使。就是说纬度不同,风水的力量没有差别。大家要知道,中国古代的风水家是很细致的,很科学的,不是马马虎虎的,就连最细微的磁偏角的问题,宋代术数家就已经发现了。

同理,世界上所有的经度与纬度,风水原理也是没有差异的。笔者在欧洲亲身实际检验了很多案例,确实发现风水规律是一致的。

2、风水原理在寒冷与燥热地方一致

中国幅员辽阔,古代的风水家,没有发现北方干旱地方与南方湿热地方的风水技术有任何差异。至于温度的高低,空气的湿度对风水肯定有影响,但是风水原理是一致的,只是同一个地形,往往寒冷干燥地方的风水层次会下降。风水原理在寒冷与燥热地方是一致,只是寒冷或者燥热地方常常风水更差而已。

   3、南半球风水不能反着用

   

    很多风水师给我打电话,风水主要是阴阳的作用,南半球的季节阴阳与北半球相反,那么风水到了澳大利亚或者南半球,风水技术需要反着用,这是瞎说的。刚才已经说了,风水与南北纬度没有直接关系,只与地形的高低起伏、磁力、寒暖燥湿有关系。

    如果风水到南半球需要反着用,那么随着纬度的降低,风水作用会越来越小,因为太阳高度的变化很小,年气温变化也越来越小,在赤道附近就应该没有作用了,因为阴阳的作用力平衡。到南半球阴阳的力量又逐渐增加。这个说法是胡扯的。新加坡就在赤道附近,纬度大约是北纬1.3°左右,风水在新加坡一样管用。至今没有发现风水在新加坡失灵的现象。

   

南半球确实存在,阳面在北的现象,住宅很多采用朝北为阳的做法,但是风水技术和原理不能变,罗盘更不能反着看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