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宅旁竹子开花,预示家中易死人
2017-08-21 2551

  文/陈益峰

  小时候在南方长大,民间对竹子开花非常恐惧,常常预示着不寻常的灾祸将要发生,准确度极高。

  1、案例

  老家有一家人,住宅左右后面种满了竹子,涨势极快,砍都砍不完。门口院子都有,显得清幽。那一段时间,家里人财兴旺过的极好。后来,突然一天竹子也在一天之内全部开花。竹子是一生只开一次花的,随后竹子全部死掉了。接着家里男人就病死了,家道随之破败,所有人吓得目瞪口呆。

  2、竹子开花,活人搬家

  民间谚语“竹子开花,活人搬家”。竹子是靠地下茎无性繁殖的,只有在濒临枯死或水、旱、虫害肆虐时才开花,这说明地理风水出现问题,竹子开花主破败,民间准确度极高。

  民间谚语说“竹子开花,人畜搬家。”“竹子开花,亡人破家。”家宅前后左右遇到竹子开花,风水往往很差。

  3、竹子开花,洪水到家

  抗日战争时期,民族危难,各地竹子自杀性地大量开花,白花开后即自行枯死。八十年代末,江淮洪水未发生的当年春季,当地竹子也开花。当地民谚有“竹子开花,洪水到家”,预报了夏秋的水灾。

  4、竹子开花的生理原因

  竹以地下茎无性繁殖,唯临枯死或水、旱、虫害肆虐时方可开花,多引起人们对荒年、灾害、饥饿的联想。民间多视此征兆为逃荒、乱世之前兆。竹子开花是一种生理现象,一般发生在天气长期干旱、竹林土壤板结、杂草丛生、老鞭纵横、地气不旺的竹园。这是因为竹子严重缺水,营养不足,光合作用减弱,氮素代谢降低,糖浓度相应增高,造成糖氮比较高,为花芽的形成和开花创造了条件。竹子开花是恶劣的生长环境所引起的。恶劣的生长环境的变化,往往紧跟着的就是住宅主人的凶祸接踵而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