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0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陈益峰在国内外传播风水学说
2017-08-21 2598

  采访、整理/余璐璐(国学文化艺术研究中心)

  风水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之一,是中国先民数千年的盖房、选地经验的总结,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生活实用价值。

  1、风水学说自古收知识分子重视

  风水学说,在中国历来受到知识分子的认可和学习,古代很多进士、举人研究风水命理学说,比如唐代五行命理学家李虚中,为贞观年间的进士。著名风水学家高其倬,为康熙三十三年进士。著名命理学家陈素庵,为明崇祯十年进士。明代著名风水师缪希雍,为著名中医学家。

  当代风水在高校和科研单位也受到很大的重视,很多专门的科研单位正式成立。1997年南京大学成立易学研究所,专门研究阴阳五行。2016年天津大学地相研究所成立,专门从事风水研究,并且培养硕士与博士。16年10月,中央民族大学术数学研究中心成立,专门研究阴阳五行学说。

  2、跪拜风水名师

  陈益峰,著名风水学家、风水术学传人,风景园林硕士,从事风水地势研究15年,精通建筑与坟地风水技术。先后在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市古建园林研究院等单位从事建筑风水研究工作。主要擅长住宅风水、坟地风水、别墅风水、办公楼风水等技术。

  12岁在老家随亲人系统接触阴阳五行的基础知识,后投拜著名民间风水名家成华顺、陈相、左久山等名下,系统专业学习风水学说,为风水届有传承的正统风水师傅。

  3、风景园林硕士

  2000年,陈益峰先生以高考540分的成绩,进入华中农业大学(211重点本科院校)风景园林专业学习,接受四年的本科专业的建筑、规划、园林教育,2004年公费考取华中农业大学的风景园林硕士的教育,师从中国著名风景园林专家裘鸿菲教授,系统学习专业的古建园林知识,期间受中国著名风景园林专家高翅、吴雪飞、张斌、胡惠蓉、杨琴军、周志祥、包满珠等教授的学术思想影响极大。

  4、长期在建筑科研单位工作

  06年,进入清华大学城市规划研究院实习,从事城市规划和园林研究工作,工作期间因为风水水平高超,收到怀柔、昌平很多农家乐、百姓该邀请,前往盖住宅、农家乐、选坟地等风水工作。

  08年,考入北京市古建园林设计研究院第三所,在所长杨乐先生领导下,从事古建园林、风水研究工作,风水技术和业务能力获得广泛认可,并且将业务扩展到北京城区、天津等各个单位和企业。

  12年,进入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安地建筑研究所,在清华大学著名建筑学家刘伯英、林宵、刘天巍等领导下,从事建筑、规划、景观、风水研究工作。期间风水水平进展神速,获得全国各地的认可,先后去过全国多数省市从事风水勘测工作,并且前往莫斯科、波兰、德国、澳大利亚等地相宅、相地、相坟,在国内外广泛传播风水学说。

  5、国内外影响较大

  陈益峰在国内外从事专业风水工作长达十余年,足迹涵盖大江南北、甚至欧美国家、澳大利亚,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曾经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原苏联中央电视台)、西班牙国家电视台、《全球商业经典》、《中国建筑科学》、《建筑与文化》、《南方人物周刊》、《新京报》、《齐鲁晚报》、《法兰克福汇报》等国内外著名媒体采访,传播风水学说,在国内外风水业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属于风水业青年骨干。

  陈师傅受邀请在很多著名单位讲授风水学说,包含在清华大学、中信地产、北京中医药大学地、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市建筑研究院、花旗银行、北京银行、万科地产、华润地产、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农业银行北京分行、保利地产、融创集团、九鼎集团、中海地产等单位,讲座一共达300余场,讲座深入浅出,激情澎湃、诙谐幽默、鞭辟入里,极受欢迎。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