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1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金锁玉关风水的核心精髓
2017-09-02 2868

  文/陈益峰

  金锁玉关风水又名过路阴阳,是形家峦头风水的精华,顾名思义,在走路之间就可以看出某所住宅风水如何。也可以说不用罗盘,只需在你的阴阳宅周围转上一圈,便知道其家中的吉凶祸福了。

  金锁玉关的理论依据是洛书、河图先后天八卦之平衡原理所对应出来的一种风水术。强调先天为体,后天为用,先后天通气、先后天八卦配合来推算阴阳宅的吉凶祸福,真正达到了阴阳不外河洛之理,配合不离八卦之法。金锁玉关以简单实用著称于世,它断事的准确度超过任何风水门派。

  金锁玉关风水主要内容是:一、二、三、四宫(北、西南、东、东南)要见砂才吉,六、七、八、九宫(西北、西、东北、南)要见水才吉,反之则凶。室内的门、窗、通道、通风口、阳台、低凹之地,或缺角、内凹的屋型,鱼缸、洗手池、马桶等,均作水看;反之,凸出、高起之地或摆设等,均作砂论。

  1、北方坎卦

  北方见水:小孩多病或无子,学习成绩差,喜欢游玩,辛苦挣钱留不住。易犯小人、过失,惹桃花,缺乏贵人相助。易患耳病、肾虚、腰痛、浮肿、胃病、生殖泌尿系统疾病。北方水如与西北方水相连通,则主父辈慈善;如北方水流向东北方,主后辈聪明俊俏,但易聪明反被聪明误,且体质弱;如北方水与东南宫水相连通,主损子;如北方水形似桠杈样,预示着不守财,富贵难长久。

  北方见砂:后代聪明灵活,读书扬名,得长辈或领导支持,利固定收入者;如砂形呈棱形,同时东方砂,西方水环抱左右,又见南方有水相应配合,则人财两旺;如砂形中间断开不正,主破财损丁,福禄不厚;若对面南方无水相应,则主孤苦,事业阻滞,但不贫穷。

  吉凶多发生在中男、母亲,或属鼠之人身上;应鼠、马年月。

  2、西南坤卦

  西南见水:多思迟疑、事业缓慢,夫妻不合,易违法、风流,孤寡辛苦、是非疾病破财,出巫婆神汉、医卜星相之人。易得胃肠病、腹疾、痔疮、肝火旺、肿瘤、增生、骨刺、结石、妇科炎症肿块、经血症等;如西南方水与南方水相连通,则主儿在父先亡;西南方水与西方水相连,主阴气重、生邪灵、怪事或阴性病;如水形呈三角形模样,则主妇女易损伤。

  西南见砂:聪明灵活,利行政武职人员;砂形端秀,则人财两旺。如艮方同时见水,则主福寿双全,女儿脸圆腿长,出美女;砂形大者,主为官清正,得贤内助。

  吉凶多发生在母亲、老母、长女,或属羊、猴之人身上;应羊、猴、牛、虎年年月。

  3、东方震卦

  东方见水:争强好胜、犯桃花、财进财出,难富裕,不学好、名誉受损、是非官讼;易沾邪灵、手足损伤、肝胆病、关节炎、筋骨疼痛、眼病、心理不健康、精神病。贫穷则有子,富贵则无子。如此方有池塘水沟,主其家会败落。东方水流入巽宫,则犯桃花、离婚,女人当家,妇女如贤惠则寿短;男子阳萎、体质弱。如东方水流入艮宫,则主兄弟反目。

  东方见砂:上进努力,致富立业,出文人干部。若乾、兑两宫有水相应,主富贵。如砂形呈“贪狼星”样,主后辈健康俊秀,文才出众。

  吉凶多发生在长男、中女,或属兔之人身上;应在兔、鸡年月。

  4、东南巽卦

  东南见水:口舌是非,不讲理,出违法之人,损小孩,吃喝嫖赌,生败家子,阴盛阳衰,婚姻易变,闹情绪、自杀,喜游荡,子女难成器。易得肝胆病、四肢损伤、气管炎、气喘、肩周炎、神经痛、食物中毒、口腔疾患、暗哑。如东南方之水流入坎宫,则夺人之所爱;如流入坤宫,主刑克妻子;如流入乾宫,主小女风流;如流入震宫,主损丁断后。女子若多才能干,则其夫体弱多病。

  东南见砂:出女强人,有福气,学习优良,文章科甲,女子貌美,财运平稳。如砂形高大,则主女强男弱;如乾、午两宫有水相应,则主父子得名誉,做官清廉。

  吉凶多发生在长女、少女,或属龙、蛇之人身上;应龙、蛇、猪、狗年月。

  5、西北乾卦

  西北见水:书香门第,读书有成,出文人学者,健康长寿,晚福多子孙,有威权,利行政武职人员。如水形端正不斜流,则主为官廉正,有声望。

  西北见砂:老父内心无主、难长寿,做事烦乱、没威信,争执官讼、官位不保,父子不和,思维学习差。易患头痛、秃头、矮子、肾病、脊椎病、筋骨痛、肺病、心脑血管病、行动迟缓、血光损伤。如砂体直连到东南巽宫,则主风流开放。若西北砂形倾斜不正,主老大无后。

  吉凶多发生在老父、少男,或属猪、狗之人身上;应猪、狗、龙、蛇年月。

  6、西方兑卦

  西方见水:口齿灵活、和谐顺利、男子易有桃花,发福有横财。如西方水流入离宫,主用钱大手大脚;如西方水流向乾宫,主父子多为文化人士。

  西方见砂:多主难生育、女多男少,妇女长舌惹事,离乡外出,缺乏修养,官司不断,夫妻怨天尤人,心地不良。易患口腔疾病、贫血、月经多、气管病、肺疾、血光损伤。若再有辰、巽两方之水相应,则主狡猾奸诈。

  吉凶多发生在少女、中男,或属鸡之人身上;应鸡、兔年月。

  7、东北艮卦

  东北见水:主和睦快乐,孝顺忠良,文武双全,儿女英俊漂亮,独立固执,利经商,少男有名气,中男进官场,长男能发家,媳妇贤惠,相夫教子;如东北方之水流向午宫或兑宫,主富贵吉祥;如流向坎宫或巽宫,则主小财小福。

  东北见砂:财运不济,做事费力,下属反判,兄弟不和,因得意忘形而出差错,口舌是非,不利小孩或易无子。易患肿块、骨质增生、皮肤病、鼻病、关节痛或手足损伤、脾胃病;如砂形不端正,主是非不断或贫穷,到处让人讨厌;如西南方坤卦有水相应,则主夫妻不和、离婚、风流。

  吉凶多发生在少男、长男,或属虎、牛之人身上;应虎、牛、猴、羊年月。

  8、南方离卦

  南方见水:吉祥幸福,长寿,催官催财,事业顺利,财运亨通,如南方之水流向乾宫,出文人学者;若流向兑宫,主家庭平稳安定。

  南方见砂:主事业阻滞、口舌官非。易患眼病、头病、心血管病、疮毒、失眠、胃病、便秘、火烧或碰损伤,生殖、泌尿系统疾病;如砂形连接到巽宫,则主老大、老二易无子;如砂形不端正,主后辈面貌平常或畸形;若对面壬、子两宫有水相应,主损丁或无后。

  吉凶多发生在中女、中年妇女、老父,或属马之人身上;应马、鼠年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