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1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国内一线最有名的风水大师底细评价
2017-09-02 3293

  转自寻龙点穴论坛

  笔者在机关工作二十余年,一直在从事风水学研究,期间拜师学习风水十余次,收获颇多,感概颇多。

  本文想详细描述当代风水学界有一定成就的人,也就是传说中的风水高人。在现在国内,一般会搞培训的风水师多少还是有一定的技术含量的。不然光靠胡说八道,怎么可能收到学生。

  完全开店卖吉祥物的风水师,基本没有任何风水水平的,属于业余中的业余。这一点香港最差劲,多数风水大师基本完全是靠忽悠了。台湾的风水师表现非常好,研究传统技术学问的多,值得表扬。

  但是真正的风水大家依然还是在大陆的,风水学说的发源地是大陆,风水学说的核心技术依然没有失传,掌握在大陆的部分民间高人手里。笔者本文描述当代在风水界表现最为突出的人,供后学者参考。本文只代表个人意见,有的未必公允,望大家自己辨别。

  1、陈益峰:实践和理论兼备的风水大家,精通建筑与墓地风水技术,风水专业水平全面、精到,喜欢专研技术,功底扎实,属于风水界的一流高手。

  2、胡精国、赵易、刘文元都是玄空风水的专家,都是玄空飞星技术的大家,胡还是教授,赵易喜欢较真,但技术不错。刘文元喜欢教学。

  3、张树淮:金锁玉关大师,为人开朗,第一次将金锁玉关风水公布于大众,可谓算是金锁玉关的鼻祖。

  4、王亭之、陈仲易:中州派玄空大师,其所著的玄空风水学,与沈竹礽的沈氏玄空基本一致,个别理论有差别。

  5、吕文艺:喜欢专研思考风水学,自己创新了金锁玉关,取名“过路阴阳”,理论很多花样,很多有待继续检验。

  6、邵伟华:当代周易的先驱者,全国风水开办培训最早,吃过不少苦头,百折不挠。

  7、成如善:可谓算是金锁玉关的鼻祖,与张树淮二人将金锁玉关发扬光大,不愧一代大师。

  8、张志春:奇门遁甲和八宅风水师傅,已经过世,但是风水修为极高,比较实事求是,属于易学界少有的理性人物。

  9、刘大均、霍斐然、张延生、于希贤、王奇亨、程建军等属于学术派易学大师,学术能力非常强,对易学研究比较深入。缺点就是缺少实战,这是知识分子的最大软肋,实践能力不强。

  10、黄鉴、韩海军等,象数风水师傅,喜欢用梅花易研究风水和预测吉凶,擅长风水预测。

  11、张卫国,风水理论技术比较综合,专业水平不错,实践不多。

  12、刘东亮、金锁玉关大师,喜欢研究技术,注重实战。

  13、宋国元,金锁玉关著名风水师,业务能力比较强,专研能力强,收学生比较多,口才比较好,喜欢研究多家风水理论。

  14、王庆丰、赵玄,八宅风水大师,尤其是王庆丰八宅风水传承比较正宗。

  15、李定信,为杨公风水大师,潜研学术,功底扎实。

  16、易申甫,杨公风水师傅,将寻龙点穴的理论和玄空风水立向理论结合,技术型师傅。

  17、台湾的胡一鸣、陈奕霖、林武樟、陈冠宇等等都属于技术型大师,这一点比香港好,香港的风水师商业化太重,与其说是风水师不如说是商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