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益峰,陈益峰讲师,陈益峰联系方式,陈益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风水国学研究与实践
51
鲜花排名
5
鲜花数量
陈益峰:陈益峰:风水的青龙与白虎应该相配
2017-09-02 3929

文/陈益峰

  在家门的位置往前看,左边就叫做青龙,右边就叫做白虎,看风水一定要看青龙白虎的。

  1、坟地龙虎理论

  青龙很低,白虎高,白虎很低,青龙很高,风水是很糟糕的。最好就是青龙白虎比较协调,青龙稍微高那么一点点,两者相差不能太悬殊。太悬殊是什么状况呢,如果这个地方是祖坟,白虎高,那么这家人出来的子孙后代,多数都是女的。如果青龙太高,那么这家老祖宗管出来的子孙后代,战争年代都是出贵人的。和平时代都是黑社会的,敢打敢杀。

  2、住宅龙虎理论

  住的房子,白虎很高,青龙很低,这个人家95%都是女的说了算,男的当奴隶。如果这个青龙很高,白虎很低,那这个家都是男子汉大丈夫,都是不成熟的男人。打老婆。

  如果青龙很低,白虎很高,这家人在外面办事,做生意或者开创什么事业,经常会碰到小人。我说的小人不是你们上海话说的那个小人,而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那种小人。如果这个青龙很高,白虎很低,那么这家人以后做生意或者做事情,你碰到的人都是那种几句话不合拍,就开始吵架的人。所以青龙白虎一定要协调,不协调的话就会引出很多的弊端来。这个是青龙和白虎。

  3、青龙白虎的由来

  中国风水学,最早起源于黄河流域。北方,由于地理和气候环境,决定了祖先选择居住坐向的时候,以坐靠北山挡住寒冷,面朝南方迎接和风为首选。

  “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这句话,是以坐北朝南环境的阴阳五行形象,来定义的。其中:左青龙——是指居住地左边的东方山峦。东方属木,木色为青;东方阳出,阳主生长;生长宜长,东山喜延伸似龙卧。所以,东山在风水的意义上有:名青龙,性阳,形木,喜长大,喜动。

  右白虎——指居住地右边的西方山峦。西方属金,金色为白;西方属阳入阴生,阴主安静;静喜稳固,西山喜圆满似虎尊。所以,西山在风水的意义上有:名白虎,性阴,形金,喜圆满,喜静。

  这就是其原始来源和基本的风水含义。

  4、坐南朝北的格局

  现在大家知道了青龙为东方木,白虎为西方金,那么坐南朝北的风水,就应左白虎右青龙。右边高大多数情况,就男人说话权大。当然坐南朝北的坟地风水大多数生女丁较多,那也不是青龙白虎造成的,而是南方离卦为阴卦龙脉造成的,这种情况,无论青龙高还是白虎高,都是生女丁较多。坐南朝北的祖坟,在无近案山,右边又低的情况下,还生不到男孩。

  这是坐南朝北的情况,还有坐东朝西,坐东南朝西北,坐东北朝西南的祖坟,都要右边高才男丁更旺。坐东北朝西南,坐北朝南的祖坟,右边西北峰高还出当官的。这些在现实中的例子,举不胜举。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