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召,孙召讲师,孙召联系方式,孙召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基于客户心理的盈利服务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孙召:塑造需求,一定是将来销售的方向!
2016-01-20 20694

        西方经济学中提到一个观点,叫做需求弹性。如果米饭跟汽车对比而言,米饭的需求弹性就小,而汽车的需求弹性就大。这么说不知您明白了没有。

        我们很多产品的需求弹性并不是很小,换句话讲,客户是可买可不买的。而且现在竞争环境又早就了很大的替代性,也就说即便是需求弹性小的商品也不一定就一定好卖。不买米饭可以买馒头,可以卖烧饼,也可以买面条。所以,现在一味的把精力放到如何在独木桥上拼死拼活争取那一席之地,越来越难了。

       山东有一家知名的家电零售企业有一个竞争理念,令我至今记忆犹新,“领先半步,进入无竞争领域”。我觉得这才是长久之计。生存领域一定要不断开发,产业及行业才有的发展,更多的利润点才能展现出来,市场才能做大,更多的价值才能贡献给社会,生活品质才能更高,社会才能更加进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