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陈,陈陈讲师,陈陈联系方式,陈陈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形象礼仪口才沟通培训师陈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陈:注意力-----你快回来
2016-01-20 13180

现在生活中大约有6%7%的人想集中注意力却没有办法。他们很容易走神,从一个任务跳到另一个任务,他们坐不住,很难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做事情。这种情况在儿童,特别是男孩中比较常见,这样的问题不仅仅会出现在儿童身上,很多成年人也深受无法控制自身注意力的影响,而这个问题往往被我们忽略。研究者发现注意力缺乏的人非常喜欢看电视。研究者在对注意力缺陷障碍和网络成瘾的关系研究中发现,对注意力的管理能力越差的人越容易形成网络成瘾。电视和网络等新媒介给人们提供了分散注意力的机会。

  

注意力分散不仅会影响我们做事情的效率,还会影响我们的精神健康状态。一旦意识到注意力是一种珍贵的资源,我们要学会好好照顾它。环境心理学家Rachel Stephen Kaplan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要想恢复注意力,甚至是提高注意力,就得到大自然中去。

  

除了到自然中去,在这个信息爆炸、太容易分心的时代里,我们应该学会做自己的主人。让自己利用环境,而非被其控制。针对互联网的利弊分析,有学者说:互联网让聪明的人更聪明,愚笨的人更愚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