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应楠,许应楠讲师,许应楠联系方式,许应楠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思维、社群营销、农村电子商务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许应楠:微信适合做前端销售?还是适合做本地化服务的O2O营销?
2016-01-20 17330

微信适合做前端销售?还是适合做本地化服务的O2O营销?

——作者新浪微博:苏州许应楠;微信:xuyingnan1986

    最近在辅助朋友运营一个微信私号,szcnxbs,她除了这个号外,没有任何的实体店或者网店。一开始我们以为只要我们的产品过硬,推广到位,通过前期的积累,后面肯定会有销售的,其实不然。目前的微信生态圈还无法做到利用微信来做前端销售,它比较适合与其他销售端结合起来做客户维护和二次开发。

    我在微信运营过程中,从名称、头像、个性签名都做了比较深入的研究,有兴趣大家可以与我交流,这里就不说了。我也对客户群体进行了仔细的分析,针对这些客户所在区域,我们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推广,从QQ,微博,微信,到各类论坛,应该说这套推广思路是正确的,也吸引了很多人来主动加朋友为好友。在这里我要跟大家说一下,我们对好友追求的是质而非量,有些工具是不太适合的,在这里就不细说了。

    每增加一个好友,我们都很兴奋,但是后来发现,几乎所有的好友都会问我们是否有网店,是否有实体店,当我们回答没有的时候,他们会发出疑问:“那我怎么对比你们的产品?”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事先是在手机里存储了产品照片,然后发给他们看,但是效果并不理想。目前的运营结果是加了很多好友,可以说都是我们的潜在客户,但是以咨询为主,都说以后有需求会跟我们联系,给我们画了很大的一个饼,哈哈。 

    针对以上问题,我不得不思考微信作为产品前端销售是否合适?因为淘宝等平台已经实现了货通天下,人们买东西首先会去淘宝等平台,而不会想到是微信,微信的本质还是沟通。就微信目前的体系来看,还是不能单独作为销售前端,如果可以,腾讯就没必要跟京东合作了。但是,微信可以与其他载体结合起来做,如实体店,网店等,这样效果会比较好。大体的思路是:商家通过相关手段吸引消费者成为微信好友,然后利用碎片化时间与好友沟通,吸引好友到店内(实体店、网店均可)体验,并做好客户回访,提高服务质量,进行二次开发,再通过客户口碑营销,提高转化率,这才应该是微信目前应有的用途。

    经过这段时间的微信运营,我觉得微信比较适合跟本地化的服务结合起来做O2O营销,不管淘宝多么的万能,不管淘宝产品多么全,不管京东的物流多么强,但是他们始终无法改变服务行业,因为服务有很强的地域限制。比如口腔医院,美容馆,澡堂,养生馆,饭馆,酒店之类的,你没法在网上订个东莞的按摩,是这个道理吧,你觉得呢? 

    以上就是我最近的微信运营心得和体会,写的不够系统,欢迎大家拍砖和交流,至于如何利用微信做好本地化服务的O2O营销, 等我这边实战了再分享给大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