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华,陈晓华讲师,陈晓华联系方式,陈晓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人才盘点+心理咨询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晓华:正念父母心,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2019-02-27 2638
对象
已经为人父母及准备为人父母的人;学校老师、校长等教育工作者;社区青少年管理人员等
目的
训练父母树立正确的亲子观、人才观、教子观,培养智商、情商、逆商高的孩子,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孩子的潜能、提高学业成绩。
内容

课程背景:

孩子不愿去上学;孩子或脾气暴躁、或胆小怕陌生、或不听话固执等,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应该怎样帮助孩子去调整?

教育家陈鹤琴先生说:“栽花的人先要懂得栽花的方法,花才能栽得好;养蜂的人先要懂得养蜂的方法,蜂才能养得好;难道养小孩,不懂得方法可以养得好吗?可是一般人对于自己的孩子,反不如养蜂、养蚕、养牛、养猪看得重要。

 对于孩子一直以为能生就能养,事先不准备,事后不研究,好像孩子的价值不及一个宠物狗,一只羊。这种情形,在我国目前到处可以看见,真是一件奇怪的事。”

教育孩子是家长们最为复杂最为重要的事,没有之一,但是从来没有见过先学习教育子女的知识才结婚的,也很少有父母接受“上岗”培训,对孩子因材施教的。如果你对孩子的教育感到头疼,对孩子的厌学而感到无助,为孩子成瘾而着急,对孩子的对抗感到挫败,请来学习《正念父母心》课程吧,让您的问题迎刃而解。


课程时长:1-2天

课程对象: 已经为人父母及准备为人父母的人;学校老师、校长等教育工作者;社区青少年管理人员等

课程方式: 讲师授课、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现场互动


课程大纲


第一讲:家长存在的传统教育观念

案例导入

1. 权威观念

案例:我是父亲/母亲,你就要听我的!

2. 面子观念

面子重要还是孩子的健康更重要

如何判断孩子是否健康,健康的标准是怎样的?

案例分享:上了贵族学校,报了那么多的辅导班,孩子要啥买啥,为何孩子竟然得了抑郁症想自杀?

3. 自满观念

关键期教育缺失对孩子的影响是终生不可逆的

案例分享:茫茫然把孩子带到这个世界上,你知道孩子在不同年龄段有哪些关键期吗?需要你做什么呢?

4. 守旧观念

改变的观念:家长改变一小点,孩子成长一大步

应试教育的后果:学霸,亲手杀死了自己的母亲!

5. 棍棒观念

如何看待“虎妈”“狼爸”现象


第二讲 正念父母心,解读家庭教育,和谐亲子关系

家庭是工厂,孩子是最好的材料,父母亲是生产线上的技术人员;

家庭是爱的学校,人不能选择家人,只能选择与家人相爱;

子女的问题就是父母的问题;

心中有爱,并不意味着行为上具备爱的能力

案例分享:你具备爱的能力吗?


第三讲 解密原生家庭,破解亲子教育难题

打开家锁,重塑原生家庭

填满孩子的储爱槽和爱箱

预防孩子的皮肤饥饿症

建立孩子安全的依恋关系

预防家族的强迫性心理重复

活动:画一画你的原生家庭地图


第四讲 转变教子观,让孩子赢在终点

家长如何毁掉自己的孩子?

案例分享:孩子是如何走向绝路的

时时叮咛转变为遇物则诲

教子学习转变为拜子为师

望子成龙转变为望己成龙

定向培养转变为自由成长

注重智商转向为全面发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