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松,张松讲师,张松联系方式,张松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人力资源管理实效教练型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松:员工在使用公司邮件时应吸取的五个教训
2016-01-20 5770
     几乎每个人都听说过索尼影视娱乐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遭遇黑客攻击的事件,该公司大量敏感信息遭泄露,其中包括公司内部邮件。虽然这次事件突显了有关网络安全的问题,但也对在业务往来中使用邮件的所有员工敲响了警钟。

  每一位员工在使用公司邮件时都应该吸取以下五个教训:

  教训一:对隐私不抱期望。你使用雇主邮箱系统发出的邮件通常会被视为公司财产。所以要注意,你的雇主可能会阅读你发出的每一封邮件。
  教训二:不要以为你雇主的邮箱系统是安全的。索尼影视的员工曾认为,除了收件人,没有人会看到他们的邮件。不幸的是,那是一个不正确的假设,泄露的部分邮件内容既不得体也不适宜,造成了严重的破坏。为了安全起见,假设你的工作邮件并不安全,该系统可能会遭到黑客攻击。
  教训三:在每封邮件中都要表现出职业水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信息之前,要三思,并考虑如果你即将发出的这封邮件会被别人公布出来,它可能会带来的影响。努力使自己写的每一封邮件都能体现出你很高的职业水准、品行和操守。
  教训四:避免用邮件交流敏感话题。确定讨论的议题应该是现场进行还是通过邮件,尤其是如果它属于敏感话题的话。会议结束后,发邮件跟进,以确保参会者清楚所要采取的行动,这是没问题的,但不要使用邮件去八卦、诋毁他人或者分享你个人的观点—尤其如果它们是负面的话。
  不要使用公司邮件发送非公司的“资料”,比如猫咪卖萌的视频,或者你最近在沙滩度假的照片。有一点不言自明,但是我还是要在这里说一下:绝不要在邮件中写任何可能在法律上连累你或者你雇主的内容,比如有关别人种族、宗教、性别、性取向或者根据国家法律,属于“受保护类别”中任何事物的评论。
  教训五:不妨展开对话,而不是使用电子邮件。根据Radicati集团公司(Radicati Group, Inc)发布的研究显示,2014年,人们每日为工作而发送的邮件为1,087亿封。企业用户平均每天要发送121封邮件。你可能会认为,现场讨论要比发送邮件花费更长的时间,但是对于很多议题而言,一个快速的电话或者走过去和同事聊一聊都可以节省时间,还有助于你避免多次来回发邮件。

  总而言之,邮件是世界上几乎每家企业和每位员工都使用的工具。它可以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沟通设备,但在使用时,要有负责任的态度,并注意自己的言论,这样,你才不会因自己的粗心大意毁掉职业生涯。

    来源:和讯网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