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琮,吴琮讲师,吴琮联系方式,吴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国学管理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7-06-25 2623



《日本遗孤团》




中新社哈尔滨6月22日电 随着两趟搭载101位日本遗孤代表的飞机分别于22日下午和晚间降落在中国北疆省会城市哈尔滨,日本近年来最大规模的遗孤代表团开始了在中国的“感恩之旅”。作文记之。




日本遗孤代表团,


中国哈市慎终远。(1)


见到养母喊妈妈,


跪捧热土泪潸下。


当年张牙舞爪人,


刺刀见红凶煞神。


铁蹄踏过无一寸,


战车碾压同种亲。(2)


羔羊亦知反哺恩,


猛虎再毒不食子。


一餐一乳一饥寒,


一生一世德抱怨。(3)


中日必有一战否?(4)


问问养母泪何干!






天桥先生    






2017年6月24日




网址:www.wucong126.com




注(1):论语学而篇  曾子曰:“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


译文:曾子说:“谨慎地对待父母的去世,追念久远的祖先,自然会导致老百姓日趋忠厚老实了。”


(2):从当年张牙舞爪人到战车碾压同种亲。说的都是日本侵略中国期间犯下的滔天罪行。


(3)道德经63章  老子:为无为,事无事,味无味。大小多少。报怨以德。


译文:以无为的态度去有所作为,以不滋事的方法去处理事务,以恬淡无味当作有味。大生于小,多生于少,用恩德来对仇怨。


(4)最近几十年来中日不信任日渐加深,大有非一战不可以解决问题之势,民间也有很多类似言论。可是战罢对谁又有多大的好处呢?恐怕是坐山观虎斗的美俄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