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钧,保育钧讲师,保育钧联系方式,保育钧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保育钧:保育钧:大力支持国内企业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
2016-01-20 2806

   国研智库论坛·2015创新金融助力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保育钧为峰会做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内容:

    我觉得“一带一路”是热门话题,但是在谈论这个话题当中有一个倾向,现在政府很热,国有企业很热,民营企业很迷盲。我演讲的题目就是应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与央企共同走“一带一路”。我觉得“一带一路”具体投多少钱,现在说法不一样,有的说几万亿,有的人说几十万亿。但是我觉得需要有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的参与。这方面中国民营企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具备这方面的条件了。在这方面,怎么把民营企业投资的积极性纳入到“一带一路”当中,这是很重要的。

    要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和央企共同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一带一路”的开放,需要以金融作为支撑。

    我有几条建议,第一,国有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对民营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给予支持和帮助。第二,充分利用民企在周边国家开的经贸合作园区,从跨境贸易做起扩大人民币计价的范畴。第三,希望在国内企业走出去的时候,国企跟民企组团出海。第四,传统的金融手段也要充分利用起来,除了信贷、证券、信用租赁、信托之外,还可以大力发展融资租赁。第五,进一步发展跨境互联网金融,昨天出台了互联网金融的指导意见,希望在这方面继续加强。第六,探索跨境保险企业。谢谢大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