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钧,保育钧讲师,保育钧联系方式,保育钧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保育钧:保育钧:民营企业应从6方面改变
2016-01-20 2644
新常态下,中国企业,尤其是河南企业,该如何发展?河南最近提出了“拼”,经济学家对此又有什么看法和建议呢?


7月11日举行的“2015·郑州经济高峰论坛”给出了答案。


认识新常态要对经济有信心


龙永图说,2013年6月份习近平主席第一次提出新常态,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


李克强总理曾说中国经济速度放缓是中国政府主动调控的结果,也就是说我们这次放缓是中国政府主动把它拉下来的,并不是中国经济增长不可能保持9%的速度。


所以,新常态下,就要对经济有信心。


龙永图还强调,适应新常态最核心的就是质量、效益。


引领新常态


在错综复杂的局面下仍然有机遇。龙永图说,会议一开始时,河南商报社孟磊社长讲到河南商报7月1日的改版,他们做得不错,这就是在引领新常态。


现在中国经济确实出现了很大的困难,谁能抓住机遇谁就可以引领新常态。中国企业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怎样抓住新机遇呢?


第一,消费机遇。企业应该时时刻刻知道你的消费者在哪里,你的上帝在什么地方。 第二,投资机遇。龙永图认为,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投资对中国还会起重大作用。第三,开放机遇。


【人物名片】保育钧


保育钧,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


民营企业应从6方面改变


保育钧演讲的题目是《以变应变,创新升级》。他说,现在有一些企业家说日子不好过,还有一些民营企业家打退堂鼓。


那么,新常态下,企业该怎么办呢?保育钧认为,可以从6个方面应变。第一个是民营企业自身要改;第二个是投资要转向新产业、新空间;第三个是消费产生新的需求;第四个是搞产业要有新的路径;第五个是竞争要搞出差异化;第六个是维权要靠自己的组织。


房地产不会垮,国家不允许




就大家都关心的房地产,龙永图说,房地产仍将发挥重要作用,因为它对国家GDP的贡献超过了15%。这个行业涉及的行业也比较多,比如水利、建筑、装修等,农民工就业20%以上都是靠它解决的,所以,房地产不会垮,也不能垮,国家不允许。


既要发挥优势又要抓质量讲信用


互动环节时,现场观众希望龙永图能分析一下一带一路战略中河南的机遇和位置。对此,龙永图说,他对郑州比较熟悉,在他看来,郑州有两个优势,在一带一路战略中要发挥出来,一是要打造开放性城市,二是要发挥交通枢纽的作用。


河南商报记者则问了保育钧先生一个问题:目前河南高速发展的条件并不充分,所以省委省政府提出了“拼”的概念,那么,怎么“拼”才有效呢?


保育钧说,河南人敢闯敢拼的精神头值得肯定,但在“拼”这方面,有两点需要注意,一是要拼质量,不要像以前一样,让人家说河南的产品假冒伪劣的多;二是要讲信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