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曼,蒙曼讲师,蒙曼联系方式,蒙曼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诗词大会评委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蒙曼:中华讲师网-蒙曼:《隋唐的政治女性与女性政治》
2016-08-27 3191

 24日下午,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第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组委会、北京市新闻出版服务中心、北京联合出版公司承办的“名家大讲堂”第二场活动静候读者。虽然离开讲时间还早,但是不少观众已经提前进场抢占前排的好座位,因为今天下午的主讲人,是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蒙曼教授,她今天将跟大家一起分享《隋唐的政治女性与女性政治》。


  女性与政治的关系一直是人们感兴趣和关心的话题,在蒙曼教授看来,隋唐时期女性掌权人士多、时间长、分量重,因此,隋唐时期成为封建历史长河中十分特殊的一段。蒙曼教授将隋唐时期的政治女性分为了贵族联姻型和个人奋斗型,列举了观众耳熟能详的独孤信、上官婉儿等人物,平实亲切、充满生活气息的语言不时让观众们露出会心一笑。用幽默、亲切的叙述方式讲述严肃的历史,既引起了观众对历史的兴趣,同时又纠正了不少一直误传的历史知识。

  随着蒙曼教授娓娓道来的讲述,现场观众仿佛置身于大学课堂,还有观众现场做起了笔记,不少晚到的观众甚至站着听完了全场。讲座最后,现场观众纷纷提出问题,与蒙曼教授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同时还获得了由蒙曼教授撰写并签名的图书《武则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