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淑敏,毕淑敏讲师,毕淑敏联系方式,毕淑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毕淑敏:中国电信尊享10000天翼大讲堂——毕淑敏:做更好的医生讲座在昆明医科大学圆满结束!
2017-12-11 134961

      2017年12月2日下午14:30分,由昆明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昆明医科大学医学人文教育与研究中心,昆明医科大学教务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共同举办的,毕淑敏老师主讲——“做更好的医生”主题讲座在昆明医科大学呈贡校区学术交流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昆明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世碧、昆明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张瑞宏院长、师生共三百余人。

      讲座开始,毕淑敏老师讲到世界上最幸福的四个人是:第一:刚刚给孩子洗完澡的妈妈。第二:治好了病人在医院门口目送病人远去的医生。第三:在海滩上筑完沙包,看着自己杰作的孩子。第四:写完了自己作品的最后一个字的作家。结合她的军旅生涯,为医生为人母为作家的经历向我们阐述这四种幸福。结合北京协和医院她当年讲过的一个讲座——理想医生和理想病人,告诉了我们,做一个更好的医生需要有良好的心态。

      讲座中,毕老师表示,要做一个幸福的人,也要去帮助他人做一个幸福的人。对于如何“做一个更好的医生”,她强调,在为病人减轻身体病痛的同时,更应该关心病人的精神感受,在毕老师从医、从军、从文的人生经历中,我们感受了一种学者的睿智、医者的仁慈,不仅要做一个好医生,更要用心去关爱和尊重生命。

    毕淑敏老师的讲座,深受广大师生的期待。讲座开始前一小时,就有很多同学积极排队。直到讲座开始,还有100多位同学翘首以盼希望参加讲座。讲座最后,毕淑敏老师与大家积极互动,到场师生积极提问,毕淑敏老师分别做了详细的针对性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到此,本次毕淑敏老师——“做更好的医生”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