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淑敏,毕淑敏讲师,毕淑敏联系方式,毕淑敏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毕淑敏资历背景

1969年在高原部队当兵11年,历任卫生员、助理军医、军医等职,为医学事业做出突出的贡献。
1989年毕淑敏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成为国家一级作家,从事医学工作20年后的她专注于写作,很多作品都和医学有关,主要代表作品《红处方》《昆仑殇》,她的《学会看病》选入语文(人教版)5年级上册第20课。2007年,毕淑敏以364万元的版税收入,荣登“2007第二届中国作家富豪榜”第14位。
个人经历:
毕淑敏真正取得全国性声誉是在中篇小说《预约死亡》发表后,这篇作品被誉为是“新体验小说”的代表作,它以作者在临终关怀医院的亲历为素材,对面对死亡的当事者及其身边人的内心进行了探索,十分精彩。
毕淑敏是国家一级作家、内科主治医师、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文学硕士,心理学博士方向课程结业,注册心理咨询师。著有《毕淑敏文集》十二卷, 《孝心无价》,处女作《昆仑殇》、《阿里》以及长篇小说《红处方》《血玲珑》等,中短篇小说集《女人之约》等,散文集《婚姻鞋》等。多篇文章被选入现行新课标中、小学课本,在文学及医学界享有盛誉。
现为中国海洋大学驻校作家、客座教授。
毕淑敏主讲课程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