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菡,黄菡讲师,黄菡联系方式,黄菡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非诚勿扰》嘉宾,南京大学社会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黄菡:“国民幸福导师”黄菡栖霞开讲座
2018-05-30 2237

  5月16日下午,由栖霞区委统战部打造的文化品牌项目同心讲堂,迎来今年第二次大开讲,著名心理学家、“国民幸福导师”黄菡教授做客讲堂,以“幸福从心开始”为题,从工作压力和心理调适的角度,向观众们解读“幸福密码”。

 “现代社会节奏快,压力大,很多人习惯于同时做两件甚至更多的事情。”黄菡说,这种时间紧迫、竞争性强的生活,往往导致人们将生活简单化为竞赛和战场,很多人都有一种怕被生活淘汰的心理,怕被别人比下去。她建议,我们应该对生活采取一种充满理解和弹性的信念,多一些宽容和退让,这样也能给自己留有余地。

 在黄菡看来,幸福生活对于现代人来讲,是“做一个平衡美人”,即在需求和满足、意义和价值之间取得一种平衡感。她对理性情绪理论、埃利斯关于不合理的生活信念等理论作了深入浅出的介绍,通过富有趣味的丰富案例,带领在场听众反观真正的幸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