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仑,冯仑讲师,冯仑联系方式,冯仑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万通控股董事长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冯仑:冯仑:女人消费的水越多,气质越好
2016-03-15 1243

“当这个世界连最后一滴干净的水,最后一口干净的空气都没有,钱还有什么意义呢?”前阵子热映的电影《美人鱼》反复出现这句话,让人印象深刻;人鱼姑娘为了保护那片水域表现出来的勇敢和美好,更是让人难忘。

陆地上的女人们也和水里的美人鱼一样,要靠水才能养出气质来。每个人都向往美,心中都有一片海洋。

在人出现之前,地球上就有水;在婴儿从子宫里出来之前,要经历破羊水这个过程。所以,水是人类的母亲,水孕育了人类。

前两天,我回母校,正好看了一个关于人类历史的展览。根据达尔文的理论,在上百万年以前,人类还在水里,只是单细胞的浮游生物,后来渐渐地变成像蛆虫一样的生物,再后来又变成有脊椎动物;上岸以后,我们又经过很多的变化,慢慢学会了直立行走,最后就变成了今天所谓的人。

如果当时没有水,也就没有今天的人类了。我们对水的敬畏,其实是对自身生命的尊重。另外,不光是生物进化的过程,社会制度的起源跟水也有很大的关系。

   ▲ 3月8日,“水美中国”论坛落户广州,冯仑、钱晓华、王利民和马娅在新闻发布会上共同呼吁“保护水资源”

历史学家认为,东方“集权”的管理模式就来源于水。在东方文明起源以后,人和人之间渐渐地开始有了差别,水作为一种很重要而短缺的资源,需要被公平地分配。于是,地方上出现了一种社会管理方式,并形成了集权制度。因此,水就成了维持统治的必要条件。

再说女人跟水的关系。在我的老家西安边上有一条河,叫浐河。六千年以前,河边上有一群人,叫半坡人。半坡人是母系社会后期的一个部落,在他们的部落里,女人是最厉害的。

在母系社会的部落当中,女人出现了两类分工。一类是从事农业的,女人把水引入田地,进行灌溉,这样就逐步发展出了种植业;另外一类则负责“圈养”,让野猪变成家猪,野生植物变成家种植物。

女人是最先学会利用水的。她们用水创造出了私有财产,创造了农业,创造了家畜。但没想到,这些成果又被男人学会了。于是,男人就来圈养女人,社会就进入了以男性为主导的父系社会。在父系社会里,男人控制了水,又为水而战,让女人帮他养育子女。这就是人类历史的故事。

▲ 冯叔换着法儿地讲“女人”

前段时间,我们流行说“主要看气质”。女人最重要的就是气质。那气质是怎么形成的?这和水的消费量有关。如果一个女孩子从小就有洗澡的习惯,洗到18岁,那就一定会给人干干净净、漂漂亮亮、清水出芙蓉的感觉,不化妆也会很美;如果她从小不爱洗澡,总是脏兮兮的,等到18岁的时候,气质肯定好不到哪里去。

那么,靠什么来消费水?靠钱。很多女性所谓的“气质好”,无非就是花钱多,用的水多。美容护肤,上妆要用水,卸妆也要用水;再加上美容整形行业的迅速繁荣,让胸部尺寸也发生变化。这些消费越多,也就是消费的水越多。

所以,女人是水的消费主力。要提升所有女性的气质,核心就是要把水管理好。这样一来,不仅是女人的气质会变好,爱她的男人的气质可能也会变好,整个中国的气质也就会越来越好。

▲ 冯叔这次的演讲主题是“保护水环境,提升中国气质”

怎么样才能把水管理好呢?一句话:对水好一点。


第一,保护水源。这就是阿拉善在三江源做的事情。这也是今天我们对水好一点最初始的、最关键的地方。

第二,吝啬一点。节省地用、循环地用,别浪费。

第三,多嚷嚷。大家应该一起来嚷嚷,让所有人都知道对水好一点就是对自己好一点,更是对女人好一点,最终是对子孙后代好一点。

因为我们都想对水好一点,所以“水美中国”这个论坛就诞生了。无论从哪方面看,我们今天到这里来,都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对社会问题可以表示无奈,可以呻吟,但更重要的是要去大声地呐喊和呼吁,让大家知道,对水好一点,不仅是对自己好,也是对碧水蓝天好,更是对子孙好。我们的呐喊,是有价值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