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20-07-30 1884

2017年,江苏泰州发生了一起女儿报警抓妈妈的事件。一名8岁的女孩,当着警察的面不停地控诉:她想看会儿电视再写作业,被妈妈拒绝了,还说如果不写作业就把她的书包扔到河里去。妈妈还经常逼着她主动和别人打招呼,不许她吃楼下爷爷卖的烤肉和臭干,就算是吃饭掉了几粒米,都能被妈妈数落很久。

刚开始,警察还以为是一起虐童案件,没想到女孩报警的原因是妈妈对她管得太严了。孩子理直气壮地说道:“这么凶的妈妈,应该被警察叔叔抓走!”

孩子报警的原因让人哭笑不得,但是也值得我们反思一下自己。有研究表明:幼儿时期被过度严管和限制的孩子,在长大成年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创伤后心理压力紧张症候群,他们会用更加激烈的方式来反抗自己的父母。为了宣泄情绪而攻击父母,变得焦虑、狂躁,冲父母吼叫,一定要让他们听从自己的安排,甚至用自我毁灭式的方法惩罚自己,变得抑郁、产生社交恐惧,严重的甚至用酒精、毒品、赌博等行为来麻痹自己。

教育孩子,到底该不该严格一点呢?

有人觉得只有严厉管教,孩子才能成材,有人认为太过严厉的管教只会让孩子内心扭曲。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父母是跟孩子最亲密的人,孩子从小就跟自己的父母存在依恋关系,而安全的依恋关系会让孩子感觉到爸爸妈妈永远是爱自己的,不会抛弃自己的。但如果你是一位严苛的爸爸或者妈妈,对待孩子总是批评和指责,会对孩子以后的成长造成不可磨灭的伤害!他们或是变得很擅长撒谎;或是性格变得两面三刀;有的还有会严重的焦虑、恐惧,甚至强烈的应激反应、肢体冲突等;更有甚者,会抗拒人际交往,进行自我封闭。

父母的脸色是孩子天空的颜色,是孩子一生幸福和快乐的底色。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