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上,刘上讲师,刘上联系方式,刘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团队建设、阳光心态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上:“爸爸求求您你别打了”
2020-10-09 1896

孩子都是活在当下的, 有些孩子,当他们的需求没被满足就会闹脾气,甚至撒泼打滚。而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公共场合,父母可能会觉得在很多人面前丢脸,而气急败坏,甚至对孩子大打出手。

一天,我送完孩子上幼儿园,回来去超市买菜,工作日的早上,人不多。一阵嘈杂声传来,一位男子正在对一个小女孩拳打脚踢。任凭工作人员劝阻,也无法让他停止下来,还让小女孩跪下。小女孩苦苦哀求:“爸爸,不要再打了,我不买了,以后也不敢了”。男子看上去心有不甘,后也渐渐停手。

听超市工作人员说,小女孩和爸爸逛超市的时候看到一个很喜欢的玩具。想要买,父亲不肯。小女孩撒泼打滚,像烂泥躺在地上。过来看的人越来越多,他爸爸估计觉得没面子,所以就对孩子大打出手。

在公共场合,孩子撒泼打滚,因为围观的人多,父母更容易感到所有人的目光都在自己身上,面红耳赤,从而更容易情绪失控。但是父母情绪失控对孩子的伤害是非常长远的。

首先会破坏孩子的安全感,对于孩子来说,父母就是全部。打骂容易,关键是让孩子不再信任父母,而且更容易有暴力倾向。

其次容易激发孩子的叛逆心理。孩子就像弹簧,你压的越紧,他反抗力也会越大。随着孩子长大,他们对父母会越来越叛逆。

最后会让孩子有暴力倾向。遇到问题就打骂孩子,孩子以后遇到问题也会以同样解决。那么遇到孩子撒泼打滚的时候,父母该怎么做呢?

1、作为父母,一定要有能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尤其是果断型的父母,很容易发火,而且遇到情绪失控,往往采用暴力行为。要训练控制情绪的能力,打骂孩子是最无能的表现。

2、不要轻易对孩子许诺

如果对孩子许诺,就要尽量去实现自己的诺言。例如答应给他买一个玩具或者零食,就要做到。

3、和孩子定规矩一起做规划

去超市或者出行,可以和孩子一起做好规划。如果孩子提出其他要求,我们可以跟孩子说,这个是我们规划以外的事情,所以无法满足你。如果你真的很想要,我们下次可以讨论把这个规划放进来,用这种方式处理。

4、快速抽离

如果以上2个方法都无效,那就坚定而又温柔的拒绝孩子。并迅速把孩子抱离现场。让孩子冷静,也让自己没有那么大的压力。让孩子慢慢冷静,和她讲道理,坚定的拒绝他。孩子以后就明白了父母的底线。自己闹也没用,也就不会再闹了。

任何一个孩子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管教。打骂也是管教的其中一种,是短期见效最快,长期危害最大的一种。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