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向前,庞向前讲师,庞向前联系方式,庞向前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力派情绪心理学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庞向前:怎样培养孩子的责任感?
2016-09-20 2698

责任感,当然这样的心境建立,我们都不要希望说,讲一次他就马上就有责任感。这种心境的提升,说实在的都是要透过引导。有些人可能三五次就明白道理,有些人可能要三十次、五十次,这个因人而异。你不能说,“我都跟他讲过了,他怎么还没责任心呢?”那这个就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了,急于求成的问题了。


   那从责任感的一个引导,那就要多下一些功夫。这个引导除了责任感以外,首先,责任感的源头还是在孝道、孝心上,要提升。他有孝心他会去关怀孩子,他觉得对家有一份责任,慢慢的这个态度就起来了。“百善孝为先”,很重要。


   接着也让他有一个动力,一个人愈有责任,能力愈好,他以后愈成功。他一想:责任心跟成功有关,我也要好好的提升才好。那只要他在一些事情上有尽到责任了,就要肯定。这个叫“长善”,要肯定他做得好的部分。一点一滴肯定了,慢慢就愈来愈能时时提得起责任心。


   再来,也在具体的事项当中,让孩子多承担一些工作。他有承担了,慢慢他就上心了。那你说“那给他工作怕他做不好”。每个人承担事情,他的能力提升都有个过渡嘛,你不能说怕他做不好,不让他做,那他就没有学习的机会了。让他承担,做不好了,正是教他的机会。你说要让一个人,一个小孩,把碗给洗好了,不摔破一两个,哪有可能?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