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春光,任春光讲师,任春光联系方式,任春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口吃结巴发音不准和大舌头语言矫正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任春光:任春光——发音不准大舌头能矫正好吗?
2017-03-12 3213

生活中很多孩子说话都有大舌头现象,很多人为此非常苦恼。那么,说话大舌头到底是一种什么问题,能不能矫正好?

东方春光学校任春光老师给大家做以下解答。

我们根据发音不准形成原因的不同,把其分为先天生理性和后天习惯性两种。

先天生理性的发音不准者,是由于讲话者的生理器官发生了一些病变,由于生理上的病变造成了讲话者在发音上出现了发音不准现象。这种类型的发音不准,实践中常见的有唇腭裂、腭裂和脑瘫等。这种生理上有病变的人,一般很难完全矫正好,只能做一些语言改善和提高性训练。

而后天习惯性的发音不准者,造成发音不准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幼年时错误的发音习惯。这种孩子的发音器官都很正常,一般经过科学的语音矫正训练,基本上都能完全矫正好,而且好了以后和正常人的发音完全一样。

实践中的大部分发音不准者都是后天性的,先天性的非常少。因此说,发音不准者一般都是可以完全矫正好的。

最后,我们呼吁有发音不准的孩子和家长,为了你和孩子的身心健康,请及早进行语音矫正。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