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兵,方兵讲师,方兵联系方式,方兵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高级素质拓展培训导师、企业、家庭、学校、青少年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方兵:铸造成就子女的优秀家长
2016-05-18 2484
对象
家庭、学校
目的
如何教育和培养优秀子女
内容

探讨如何去“经营孩子的智慧”,如何去成为一名“铸造成功子女的优秀家长”,1、经营孩子的智慧从父母做起;2、成功从学习开始;3、做有智慧的家长 培育孩子健康的心灵;4、家长如何与孩子进行良好沟通;5、家长应该和孩子共同成长;6、孩子常见的11种问题行为源于家长的外行教育;

“一个人事业上再大的成功也弥补不了教子失败的缺憾”,为什么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因为是穷人家的孩子,孩子小的时候受过很多苦,在家长一直念叨着好好读书、努力学习,摆脱穷苦命运,通过他不断努力,长大了就会慢慢的获得;凡是孩子在小时候太过享受,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甚至是缺乏自理能力,长大后这种富裕的享受都要慢慢失去。这叫什么?德不配位,必有余殃。

1、所以我说,父母是全天下最应该持证才能上岗的职业,但是可悲的是,大多父母都在凭感觉教育孩子,我要告诉全天下的父母,天才没有一个是凭感觉教出来的。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教练的级别决定了选手的表现,孩子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的老师是谁?孩子最重要的不是学什么,最重要的是跟谁学?和谁一起学?对孩子教育的原则有三点,请记下来,第一赞扬,第二顺应,第三引导。了解孩子的天性,顺应孩子的天性,每个孩子都能成为天才,教育孩子的方式就是永远唤醒和激励,鼓励能让白痴变为天才,批评能让天才变白痴。

2、要从小培养孩子的胸怀,什么是胸怀,一个孩子敢拿自己最爱吃的、最爱玩的,毫无保留的给别人分享,这就是胸怀。所以要丰富孩子的两个世界,一个是物质世界,一个是精神世界,而精神世界要比物质世界重要一万倍。孩子没有成为天才就是父母做的不够,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孩子都具备了成功的所有资源,每个孩子都有天才的领域,每个孩子都有引爆生命的开关。

3、每个孩子都有关键期,抓住关键期,强化训练,每个孩子都能成为天才,所以要从小培养孩子强大的自信,没有自信的孩子是没有未来的,自信就是抗挫折,抗击打能力,遇到任何事情能够积极健康的面对,从小要培养孩子完善的人格,健全的心灵和强大的心智。这比考试得多少分都来得重要,所以孩子没什么都不能没有自信。

4、要从小培养孩子负责任的态度,让孩子明白遇到任何事情首先想到是,这件事是不是我的错,要从小培养孩子的领袖气质和舍得的心胸。父母给孩子更多的是榜样的力量。爸爸妈妈非常有胸怀,有格局、有大爱、有使命,这孩子长大以后就绝对是领导者,大地在我脚下,宇宙在我心中,孩子必成大业。

5、(经历和体验)现在已经不是学历的时代,现在是能力的时代,给孩子经历和体验比什么都重要,孩子经历什么、体验什么,他就是什么。所以给什么都不如给孩子经历,给什么都不如给体验。只有观世界,才有世界观。

孩子要成功必须经历五个步骤: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名师指路和贵人帮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