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李嘉讲师,李嘉联系方式,李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嘉:我的音乐秘密8文武英杰宣言
2016-03-31 1567

        转眼九月一号,到了初中报道的时间。岭东第十中学这里我并不陌生,以前在这里打过篮球,早上来就在人群里看到,有很多附近小学的学生在报到,多数都不认识,看到也有自己的小学同学,有以前同班的还有不同班的,不同班的刘方军,李琦宁他们也来了,还有同班的王雪,马燕都来这里了。她们身边还有大人跟着,还在看的时候就听后面有人叫我的名字,回头一看是,许波。站在那里笑着说,你也在这上学啊,我答应到,嗯,你也是,他点了点头。我们一就结伴去教学楼报到。报到的程序很简单,有几个老师样子的人叫着来报到学生的名字,被不同老师叫到名字的,就各自去到老师的后面等着,场面有点乱,我就认真的听着什么时候叫我的名字,等着等着,就听一个中年妇女的声音略带温暖的喊着,李嘉,就像喊我的声音走去说着,到,看清了这个老师的模样,的确是中年妇女,体态有一些胖,看起来很和蔼,她看到我说,站在后面先等着,等都到齐了就回班级,她又不断的叫着不同学生的名字,有的名字还真有意思,像什么张庆军,孟建伟,听着听着,就陆续的听到许波,王雪,马燕,赵艳玲,这些熟悉的名字,一个个的出现,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看她们一个个的走过来,我们又站在一起,没有陌生感,也没有在小学时候的那种束缚,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但是目光接触到,还是会躲闪,可好像少了,紧张和害怕,多了些害羞和喜悦的感觉,这样的变化,还真是没想到。但女生们害羞和喜悦什么我却不知道,可我的脸也在发烫。

老师回过身对我们说,好了。同学们,我们一起先去班级吧,都到齐了,我们在老师的领路下,来到自己的班级,我们这个班一共三十多人,各个小学来的都有,在仔细看我们小学本班的女生有几个。男生就我和小波,还有两个男生是我们一届上来的,别的班的,认识,但不熟,在看的时候好像他们也在看我,目光相对的时候,我们默契的点了一下头微笑着打招呼。在看王雪,马燕,赵艳玲她们也在看这新班级同学的状况,

老师说话了,同学们好,我们机械的回答,老师好。她说,我叫,葛秀云,是你们的班主任,你们叫我葛老师就行,从今天起,就开始你们的中学生活,你们来自不同的学校,以前是不认识的,从今天起你们就是同班同学了,你们先说一下自己的名字从哪个学校来的,在小学是不是班干部,从前往后依次介绍自己,每个人都要说,葛老师说完这番话,我先是一惊,她用她和蔼的声音说了这些话,内容让我感觉从来没听过,我对她产生了很大的好感,当每个同学站起来说的时候,看她们都很羞怯,涨红了脸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哪个小学来的,有几个是班干部,到我这,我也很紧张的站起来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和来自哪个小学。我们一边介绍着自己葛老师也在用笔记着什么。等都说完后,老师把刚才报过名字,在小学是班级干部的,就直接是这个班级的干部,还有些没有的就安排着,突然她叫李嘉,以后你是体育课代表,我着实惊讶了,站起来看着她点头答应着,到,她又说,许波你做组长,我看像徐波那边,他涨的脸通红,估计当时我和他是一样的,可心里是满满的欢喜,其他同学也看向我这里,王雪她们也在看我,

到了新环境没有了以前无形的束缚,有新的同学,新的老师,这样的环境我很喜欢。同样和我来到一个班的还有这么多小学同学,在这个班里我只和他们很熟悉,他们也和我熟悉,我和许波虽然在小学是同学。可很少交集,尤其是后面临升初中的那一年,我和班级里的任何人都没什么交集,可是在初中的这个新环境我和许波很自然的成为铁哥们了,开始初中的学习后。在这个班里互相打架还是常有的事,我还没有被打过,可许波他被别人欺负的就多了,他个子那会比我小半个头,长得又瘦小,给人感觉就很好欺负,他每次要挨打我就帮他打架,王雪她们也向着我们,和我和许波走的很近,看我们几个关系好,陆续有一些男女同学也和我们一起玩,这时候有小学同届的刘方军,李琦宁,还有其他小学上来的张庆军,刘晶晶,王丹丹,孟建伟。我们这一群人天天在一起玩,在本班级就没有人在找事打架了,和王雪马燕从没有单独在一起相处过,只要单独说话她们就脸红红的,其实我也是,不知道为什么,都是一群人在一起的时候闹哄哄的,那种害羞就会少一点,所以我们经常在一起,很少有单独在一起的机会。

还都叫他们小名和外号,像刘方军他长得胖我们就叫他胖子,孟建伟戴个高度近视镜我们就叫他四眼,其他人都是小名把姓都给拿去了,像王雪叫小雪,马燕就叫小燕,刘晶晶就叫晶晶,赵燕玲就叫小玲,还有小波,听着好像亲切多了,也比一般同学进了一层,但是他们还是叫我李嘉,

很快我的学习成绩也上来了,中学的科目多了英语,不知道为什么我学起来很快,口语也好,其它科也行,就数学不行,数学老师总是修理我,但班主任,和英语老师上课来的时候对我很好,我又是班干部,虽然只是体育课代表,但也能着实满足一下我那小小的虚荣心,在老师和同学面前还混得开,她们的认可让我有了很大的自信。

最喜欢的课就是体育了,体育老师交给我很大权力,几乎不管我们,连他办公桌的钥匙都会给我,他不在的时候我就自己开锁拿篮球,足球,排球,一到体育课就完全是我带着大家玩。是放松和玩耍的最好时候,大家都喜欢的项目就是球类。没下雪的时候打篮球,胡乱的投球和防守,体育老师那会也教了我们几个基本的运球,传球和带球上篮的动作,我个子高他总是说你好好练,明年参加校队,校队?这个词那会我还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就知道,经常会有比赛,基本每个星期都练球,是不同班级,不同年级组在一起的球队。虽然不明白,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可是我听他的话,经常练习他教的一些投球方法。防守也练习,但总觉得防守太累,跟着人跑来跑去,我们学校没有室内篮球场,都是室外的,天气一冷雪下来,就玩不了篮球了。

落雪后在雪地里我们就踢足球,那会我们叫雪地足球。因为雪大根本没法踢球,几乎是手脚全用,只要能攻进对方的球门就行,每次玩,先分好组男女生混战,所有人在球场上跑来跑去,追着一个球,胖子每次玩都只在球门那里守着,他说他跑不动,嫌累,干点技术活,可每次和他一伙,我们都是输的,看他扑球的时候都是懒洋洋,慢吞吞的。一点都不认真,我却是很认真的,要玩就要分出输赢才行,大冬天的,经常室外零下二十多度我们还在雪地里翻滚着,打闹着,踢我们的雪上足球。

距离胖子家一公里的地方,有一条河,河面上有一座桥,年轻一点的人把它叫做情人桥。对于这里大家都不陌生。在初中那年冬天有一次和胖子,小波我们一起来过这里。站在桥上看着桥下已经结冰的河面,在看远处的西山,我们三个人在一起聊着,将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或者想过什么样的生活,这样的话题,胖子说将来不管自己有多少钱,一辈子也不会离开这个地方,外面再好也不如家里。小波的家也搬进了市里面。父母也是做小生意的,小波也说自己也没想过要离开家,有钱了也会在家里生活,他们两个问我你将来想去哪里,我看看远方的山峰,顺口说了一句。我不知道。还没想那么远。不经意的我转过头看了他们一眼,他们两个人也看了我一眼,小波说你应该不会在这里的。我问他,你怎么知道,他说是感觉。胖子也迎合说,你应该会出去的,多年以后想起那次的对话,觉得这两个小子还挺有预见性的。

和小波的交情是从小学就有点基础的,可胖子是上中学后才开始的,我们能成为朋友是因为同在一个班里。我又是体育课代表,这个班干部没什么技术含量,就是找个个头高点的保护班里的同学,不受其它班级同学的欺负。所以经常替本班同学出头打架,有一次和隔壁班的也是体育课代表单挑,我和对方身高体重都差不多。我们单挑的方式是在雪地里摔交,直到有一方认输才结束。因为是在学校下课的空当进行的,一开始对方就被我连摔了几次。被我牢牢的控制着。我的技术很简单,把对方的腰抱住,往自己怀里使劲带,脚一踢他的小腿,人就倒下,这招屡试不爽。我投入着和他的单挑,没注意附近已经站满了人,他们都在观战,有对手一方的也有自己人,还有很多不熟悉的高年级学生。当对手再一次让我制服的时候,突然有个人从后面抱住我想把我按住,我反应很快的躲开了。就在这时,胖子冲到那个人身边动起手来,我也立刻过去连踢了数脚,对方的人都没有动,我知道没动的原因是因为理亏,说好的一对一,有人帮忙,那就是找打。加上胖子体重大,身高不比我矮,力气比我大,一双小眼睛,平时踢足球的时候懒洋洋的看着很笨,打起架来手脚很是灵活。还有就是我身边还站着像小波,四眼,大军,小宁这样的,所以他们也不敢动手。还没打完我们班的女生喊了一句老师来了。我和胖子停下了,所有人一起往班级的方向跑去。后来得知老师更本没来,是我班的女生怕事情闹大故意喊的,那女生我们习惯叫她小玲。从那以后我和胖子就好的像一个似的.

也在那次后,我们班的同学就更团结了。事后我问胖子打架的时候你怕不怕,他反问了我一句说你呢,我说我怕,怕的不得了,尤其在没打之前怕的要命,等一开打就不怕了,就变得很兴奋,胖子笑笑说,跟我差不多的感觉,我打了他一拳说,这也能一样,我又问他为什么帮我,他很平淡的说怕我吃亏。还有如果我不帮你,小波,小宁,大军都在边上,肯定也会上去帮忙的。我只是离得近就赶上了。他还问我你觉得小玲这人怎么样,我也没在意答应了一声,还不错。我开了句玩笑的说你对她有意思啊,胖子赶紧说哪有,这件事就算了解了。那个冬天短暂,却记忆犹新。

词 翁伟微. 曲 黄家驹. 主唱 Beyond.

(文)寻觅世间梦中天使倾慕,谁又了解小生骨气高,(武)论到竞争威武总是我,若你怕黑今晚实要我,(英)伟大建设我做不到,总有温馨的一颗心,若你找不到好归宿,结伴与我也算不错,(杰)美貌与智慧我拥有,恐怕你一生找不到,就算你计较也通过,结伴与我也算不错,(合)世上我四个最出众,不怕四处冷语讥讽,遇见你四个也可爱,确系与我你够福气,,上我八个最登对,冲破四处险阻束缚,若你有八卦算一算,确系与我你够福气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