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亮,方亮讲师,方亮联系方式,方亮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基层管理、执行力、团队建设、沟通技巧、销售技巧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方亮:🔺 基层员工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培训?
2016-05-05 2732

       听过不少培训,也做过一些培训。但一次一位一线员工跟我说的话让我记忆颇深,同时让我陷入深深的思考。那位一线员工说:“现在的培训,形式主义太严重,内容很少,培训都是给领导看的,而我们却什么都没学到!现在让我参加培训,我都不怎么愿意,因为学不到东西,而且浪费时间和金钱!”

      国内大部分企业的培训,无非就是这几大类:一战略、管理、财务、生;二营销、销售、人力、服;三国学、养生、心灵、亲;四互联网、新热点。由此可见,大量的培训都显得很机械化、没有创新,缺乏专业,常见的培训大多是站在领导或管理层的立场,很少有从员工角度出发的内容。或许面对这样的情况,很多老板会觉得比窦娥还冤!为了提高员工的能力,辛辛苦苦花了高额的价钱请来“知名”的培训师,暂时放下手里的业务进行培训,结果却被评价为像“垃圾”一样的培训!典型的出力不讨好。如果说基层员工不需要这样的像“垃圾”一样的培训,那他们究竟需要什么?

    1、了解员工需求是什么?知彼知己

       大量企业培训不符合员工需求,导致培训效果不佳,产生严重影响,一线员工不断抱怨:“领导真会玩,只知道形式主义,根本不了解我们的处境,睁眼瞎看不到最终的问题”。结果,原本用心良苦的培训不仅没有收到应有的效果,反而换来一线员工的不满。

  因此,给员工做培训首先得知道他的需求是什么,在资源紧缺的情况下,要了解他们最需要什么(核心需求)比如,一个仓库的班组长,你跟他讲学术管理,他会理你才怪,本身就是底层升上来的员工,学历本就不高,讲学术管理,简直是天方夜谭。这种员工需求不是专业性的学术管理,而是接地气的员工管理!

    2、了解员工的这种需求是为什么?刨根问底

     员工需求不是凭空而来,而是他在某一个领域遇到困难,他需要找到一个可行性方法来解决他的问题,有可能他对需求不是很明白,这个时候通常就是我们说的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作为领导者要有敏锐的观察力,来问清楚他的需求。

    3、明确员工的需求,该给与怎样的帮助?对症下药

     明确基层员工需求是什么?为什么?为企业一线员工量身定做个性化的培训方案,达到一个员工缺什么,培训补什么,有利于员工培养速度最大化、培训效果最优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