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力,郭力讲师,郭力联系方式,郭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沙盘体验培训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力:领导定力——变革管理与团队领导力沙盘
2019-09-12 3100
对象
中高管
目的
领导力、变革管理、团队融合
内容

领导定力——变革管理与团队领导力沙盘



讲师:郭力  13761796150



一、课程背景:

在科技变化日新月异的世界,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每一个领域都面临着变革的影响。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组织的领导者要想保持竞争力就必须领导变革,否则就会面临淘汰。而同样,企业也需要通过经历变革来披荆斩棘脱颖而出。

变革本身是一个复杂而充满不确定性的过程,参与变革的人群将会经过最初的混乱、盲目的喜悦、变化的不适、全面的抵触、部分丧失信心、直到接受现实、逐步适应新的趋势、适应变化、提升绩效、最终融入并完成变革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变革全盘皆输,最后组织又退回到最初的阶段,被世界的大势所抛弃。而在推动变革的漫漫长征中,最难以把握的则是每一个参与变革的人。

由于变革具有自上而下的特性,这也就决定了在高效推进变革的过程当中,领导者的角色是重中之重,然而在复杂的变革过程中,不同的发展阶段所面临的问题也各不相同,相应的决策风格和管理方式也需要根据情况及时调整,这样才能像在茫茫大海航行中的舵手那样引领团队的巨轮驶入变革的成功航道。

《领导定力》将提供一系列变革、领导力和团队管理的使用工具,让领导者有足够的定力去直面变革过程当中的风起云涌,帮助领导者认识到目标的重要性,结合个人目标与团队目标,谋定而后动,合理规划时间和精力,把注意力聚焦在与目标结盟的事务上,并学会利用自我激励和团队教练技巧来分解目标并一步一步达成目标。同时也能过辨析成功变革的经验和失败变革的原因。


二、课程收益:

《领导定力》将通过沙盘推演和多元化的教学,帮助学员达成以下关键收获:

l  认识领导力与变革

理解变革过程当中领导力的重要作用以及影响力

l  熟悉领导变革的六个阶段

随机事件à意识期à初始行动à实施期à融合期à平和期

l  了解变革的周期理论

变革从开始到结束的整个生命周期中,领导者可能面临的风险以及相应的应对措施

l  把握变革所处的阶段

能够识别自己现实工作/生活中变革所处的阶段,做好应对相应问题的心理准备

l  分析变革的抗拒分析

处理变革的动力和阻力,探索现实变革过程当中的抗拒并加以化解

l  变革管理中的团队建设工具

利用15种工具来激发员工推进变革


三、沙盘推演:

在这场为期2天的情景模拟沙盘推演中,各位学员将进入一家困难重重的公司中充当空降的领导者,指导这家公司推进变革。在变革的途中你会遇到来自各方的重重挑战,你需要合理地利用变革管理和团队建设的技术来逐步凝聚起核心团队成员,提高他们的敬业度,并让他们能够协助你将变革顺利推进到完成。

《领导定力》将帮助各位管理者从变革流程和团队建设两个维度来展开学习,既能够对变革对困难和挑战有全面的了解,也能过借机掌握丰富的团队建设和管理工具,只有团体上下一心,变革才能顺利实施完毕。

四、课程大纲:

变革管理导入

l  变革的定义

l  组织为什么要变革

l  变革管理者的自我认知

l  变革管理的六个阶段

l  变革领导者的五大习惯

模块1 随机事件

l  随机事件:从舆论上和环境上为变革做好心理建设和准备工作

l  变革过程当中最不可控因素:人

l  变革中团队发展的五大障碍

模块2 意识期    

l  意识期:自上而下统一思想,聚焦变革

l  第一层团队发展障碍:信任

基于弱点的信任

三种建立信任的工具应用

模块3 初始行动

l  初始行动:做一些小的成就,激发变革成功的信心

l  变革中的三重阻力

l  第二层团队发展障碍:冲突

团队冲突风格评估

解决冲突模型

三种鼓励积极冲突的工具应用

模块4 实施期

l  实施期:进入变革深水区,不进则退

l  变革整体管理和实施

l  第三层团队发展障碍:承诺

搁置个人需求聚焦组织目标

三种达成承诺的工具应用

模块5 融合期

l  融合期:变革接受度逐步提升,优胜劣汰

l  团队协作有效性反馈

l  第四层团队发展障碍:责任

三种明确责任高效工作的工具应用

模块6 平和期

l  平和期:变革顺利完成,论功行赏,为新的变革做好准备

l  个人目标与团队目标

l  第五层团队发展障碍:结果

三种关注集体结果的工具应用

l  持续变革专业工具

变革过程中26周团队建设计划

价值观萃取器

五、受众群体:

企业中高管、储备干部、创业者





讲师简介:郭力



l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领导力学员导师

l  游戏化管理专家

l  《领导定力》沙盘设计者

l  英国Change First变革管理专家

l  前新东方口译明星讲师/同传译员

l  企业管理培训沙盘系列设计师

l  NLP执行师

l  职业规划师

 


资质介绍:

郭力老师拥有超过15年教育培训经验, 10年专注于人力资源和人才发展管理。曾经在全球500强的欧美咨询、化工和服务行业从事员工培训发展工作,出任大中华区和亚太区培训负责人。郭力中英双语流利,曾主导多款国际课程的中国本土化开发,并能够熟练开展双语授课。郭力老师拥有游戏化课程的开发能力,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开发游戏化培训。

授课风格:

郭力老师在培训中特别注重体验和领悟,通过精心设计的沙盘和游戏化体验式练习让学员在探索的过程中获得领悟,进而再提纲挈领地导入知识点,确保学员能够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充分掌握并学以致用。

服务客户:

郭力老师曾经为多家世界知名企业和机构提供过各类专题培训。曾经服务的客户包括埃森哲、飞利浦、博世、庞巴迪、强生制药、罗氏诊断、卡瓦盛邦、东方航空、唯品会、上海交大MBA、同济大学MBA、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信银行、花旗银行、江苏有线、江苏邮政、上海地铁、中国铁路总公司、友邦保险、信诚保险、上汽集团、远东国际、日立电子等。


上一篇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