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彦涛,崔彦涛讲师,崔彦涛联系方式,崔彦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领袖型讲师】【精通儒释道】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崔彦涛:WJJ珠宝鉴定专家和FGA珠宝鉴定师的区别
2017-12-17 3000

2011年10月18日中国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文化强国。珠宝文化也是越来越受人们关注,让人们懂得、欣赏、爱上珠宝成了当前珠宝行业的首要任务。

现如今的珠宝行业通过各种营销平台,比如淘宝,京东,微信,微店等一系列的平台努力宣传自己的东西。但就是这么简单的平台却让行业内假货滋生,市场混乱。在这个假货横行的市场内,在这么多稂莠不齐的平台上。如何选择一个好的商家,让自己买不到假货,买到货真价实的东西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现如今从事珠宝行业的正规人员大多都持有各种各样的证书,从而让人们所信服。各种珠宝店的老板也争相考证以求提高自己店铺的名气。借着这个机会我们来说一说珠宝行业所被人们认证的几种证书。

现在珠宝行业内被大多数人认证的珠宝证书无非这几种:CGC、GIA、GIC、FGA、WJJ等。今天笔者着重讲一下FGA和WJJ的区别。

FGA,英国宝石协会和宝石检测实验室(Fellowship of Gemological Association and Gem Testing Laboratory of Great Britain)的简称。英国宝石协会和宝石检测实验室成立于1908年。1931年成为独立的机构。它是世界上最老的宝石协会。 顺利通过考试的考生被授予宝石学证书,随后他们可申请英国宝石协会会员资格。当他们成为英国宝石协会的会员时,他们可以在自己姓名的后面使用FGA称号。现在国内使用由陈钟惠老师翻译,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英国宝石协会教程中译本,用汉语教学。参加英方每年两次(一月和六月)全球统一的考试,考试由英国宝石协会委托英国驻中国大使馆派专人监考。每次考试后成绩合格者由英方颁发证书。在考试中成绩特别突出者或获得当次考试全球最高分者,经阅卷人员讨论通过会给予一定的奖励和一封成就函。凡申请成为会员并坚持每年缴纳会费者,可在自己姓名后面加上 FGA 或 DGA 头衔,可收到英国宝石协会提供的每年 4 期的宝石学杂志 《 The Journal of Gemmology 》和珠宝快讯 《 Gem & Jewellery News 》。

英国宝石协会的FGA 课程分为基础课程和证书课程两部分,只有通过基础课程考试的考生才有资格学习证书课程并参加考试以获取 FGA 证书。FGA 来中国算比较早的,他们主要是和国内的院校合作办课,像地质大学和同济大学等。FGA的课主要涉及彩色宝石和宝石学研究,目前还没有专门的钻石课程。它与国内的教学方法比较相似,就是理论很专业,可以说非常专业,晶体学,物理学等可以研究的比较深,学习时间长,要学超过一年,当然学费也不便宜,差不多要3万。

FGA的专业性值得推崇,但因为上课周期有点长,可能只适合在校学生。特别是对宝石学感兴趣想搞科研做学问的学生。需要注意的是,市场上流通的FGA鉴定证书很少能见到,够学术,但是和产业有距离,有许多珠宝公司不大知道。

WJJ(世界珠宝玉石学院)成立于2013年,由世界珠宝玉石有限公司和世界珠宝玉石行业协会联合发起,是经香港特区政府批准的国际间的珠宝玉石学院,办公地点设在香港。世界珠宝玉石学院,从事和田玉翡翠等珠宝玉石加工,销售,拍卖,鉴定,评估,研究,推广,行业大师和老板等人才培训,整合高端资源。2014年8月9日世界珠宝玉石学院发布世界珠宝玉石鉴定标准体系WJJ,是全球最为权威最为严格的珠宝玉石鉴定标准体系。

世界珠宝玉石学院有别于任何一家珠宝学院和珠宝学校,这是一所非学历的珠宝学院,全球最权威,教学和管理最为严格的珠宝玉石学院。所培养的每一位学生出来都是珠宝玉石行业老板,被各大媒体誉为培养珠宝玉石老板的黄埔军校。已经成功培养出近千名珠宝玉石老板和珠宝玉石营销人员,大陆教学区在全球最大的玉器市场石佛寺 ,有着玉侠称号的崔涛老师担纲主管。世界珠宝玉石学院奉行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成才原则,在学生日常管理上,将实行严格管理模式。同时,还将根据情况在节假日加强学习绘画知识及进行职业技能实践培养。严格的管理,将确保学生学有所成。

世界珠宝玉石学院实战教学基地设在全球最大的珠宝玉石市场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石佛寺镇,世界珠宝玉石学院给予成绩合格、技术合格的毕业生全部推荐安置就业(可以签订就业协议),同时世界珠宝玉石学院还将帮助有条 件的毕业生开设珠宝加工店、珠宝商店(专柜),支持学生创业。通过以上举措,世界珠宝玉石学院成绩合格毕业学生几乎全部实现就业, 获得珠宝企业技术工人、玉雕师傅、珠宝销售主管、珠宝拍卖师、珠宝玉石鉴定师、珠宝店长等职业。

世界珠宝玉石学院培养出了数位世界级80后玉雕大师,“山水酒壶大王”韩义,“虎豹龙兽大王”魏孟,珠宝玉石鉴定大王崔涛,珠宝玉石大亨张君等人才。世界珠宝玉石学院,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先后获得中央电视台、云南电视台、江苏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云南日报、民族时报等媒体报道。目前,慕名而来学习的有俄罗斯、缅甸,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外籍学员,及香港、台湾、广东、湖南、河南、山东、新疆、黑龙江、湖北、安徽、北京 等国内20多个省市的学生。世界珠宝玉石学院为珠宝企业培养了众多的管理人才和技术骨干,很多毕业学生还成功创办了珠宝公司 、拍卖公司、珠宝玉石鉴定机构、珠宝玉石加工厂等企业,实现了自已的理想,为珠宝玉石爱好者提高了鉴赏能力,推动珠宝玉石行业的发展。

世界珠宝玉石学院则是面向全社会招收学员,无论你是一个单纯的珠宝玉石兴趣爱好者,还是已经成为珠宝店老板的成功人士。只要你有兴趣,对珠宝玉石行业喜爱,都可以加入珠宝玉石学院,成为珠宝玉石学院的一员。

以下上FGA和WJJ的证书,希望大家喜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