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坤,孟凡坤讲师,孟凡坤联系方式,孟凡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庭教育|感恩励志|主持演说|员工职业化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孟凡坤:企业培训师孟凡坤谈职业化
2016-05-21 2059

人生两次格式化:社会化和职业化

职业化6大要求

1) 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人生就像爬梯子,要紧的不是你是否第一个爬到了梯子的顶端,而是你的梯子是否正确搭在你想翻越的那堵墙上。所以人在起跑时,要看清自己冲刺的重点在哪里,

2) 态度比知识更重要

职业成功取决于三大要素,即知识、能力和态度。知识解决知道怎么干的问题,能力解决会不会干的问题,而态度解决想不想干的问题。职场竞争实际上是职业心态和人生态度的竞争,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人生,积极地健康的职业心态是获得成功的重要资本,也是最核心的竞争力,因为态度决定成败。

3) 内收入比外收入更重要

因为内收入决定外收入并最终决定我们的未来。

4) 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现在智商决定录用,情商决定升迁。要成为一个受同事欢迎,上司喜欢,企业中用的人关键在于情商。

5) 团队比个人更重要

一滴水汇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融入团队才会有更大的力量。纵观历史,无数英雄成就成在振臂一呼,应者云集。败就败在离心离德,孤家寡人。

6) 第一比第二更重要

第一个登上珠峰的是埃德蒙希拉里爵士,第二个是谁呢?第一个遨游太空的是加加林,第二个人呢?

很多人记不清了,历史很残酷,只承认第一,不记得第二。职场也如此,机会就一个,做到最好,争取第一,不是成功,但是第二可能就意味着失败。

经济学中的二八定律告诉我们在我们人生和事业中,总有一个不超过20%的因素决定着我们的未来和命运。

春江水暖鸭先知,唯有先知先觉先行者才能赢得竞争的先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