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坤,孟凡坤讲师,孟凡坤联系方式,孟凡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庭教育|感恩励志|主持演说|员工职业化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孟凡坤:企业培训师孟凡坤青少年励志演讲《相信未来》
2016-08-14 3902

相信未来

关键词:激情   梦想   自信   自强

你想摆脱迷茫,明确目标吗?你想高效学习,提升竞争力吗?

你想自信表达,增强个人魅力吗?一场点亮激情 ,激发梦想的演讲。


一、 激情

1(什么是激情?激情是人类超越自我的精神,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状态,是对目标和理想的执着追求,是对事业和使命的全清投入)

2一个人没有激情是不可能成功的!而是大家要明白一时的激情是不值钱的,只有持续的激情才能产生价值。  

3举例:(一时的激情不会成功,因为半途而废。只有持续的激情才能创造奇迹,因为穷追不舍)


二、 梦想

1人因梦想而伟大,因学习而改变,因行动而成功。

2讲故事:放羊的孩子

很久以前听过一个放羊小孩的故事,虽然现在已经记不得出处了,但是还是想把它写下来.因为以前听过后也曾经嘲笑过小孩的无知,愚昧的想法.但今天真的从中感悟到了什么,感觉那就是别一个空间的我们.

  在一个偏远的山村住着一户人家,家里有个小孩,因为这山村实在是太偏远了,这里没有通往外界的公路,没有报纸,也收不到广播,更没有电视.当然也没有学校.小孩从记事那天起,就每日看到父亲外出放羊,母亲在家做家务.从能走山路的那天起就跟着父亲一起放羊.父亲老了,他就一个人外出放羊.过着习以为常的日子.一天有个旅者因迷路而来到了这个山村,看到放羊小孩很是高兴,就上前与他攀谈.慢慢的转到了梦想这一话题.旅者说他的梦想是游遍祖国名山大川,拍下最美的风景.放羊小孩眨眨眼睛似懂非懂看着旅者.而问到放羊小孩有什么梦想时,

小孩回答:放羊!

旅者不解,又问:为什么要放羊那?

小孩回答:挣钱娶媳妇.

旅者接着问:娶媳妇后呢.

小孩回答:生孩子,她做饭,我放羊.

旅者再问:那孩子长大后那?

小孩回答:放羊-挣钱-再娶媳妇-再生孩子-再放羊...

故事讲完了,感觉小孩很可笑,很无知是吗?可是因为他没上过学受过教育,没有外界的东东去影响他.他生活的山区实在是太偏远了.他从小看到的就是父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放羊生活.一切对他来说都是那么的自然,正常.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人们不应该嘲讽.可是今天的你看到这一贴,说明我们是现代社会的E人,受过教育生活在都市的现代人.而我们笑过之后有从放羊小孩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吗

3分享故事启示

你的梦想是什么呢?如果你还没有,太危险了。这个世界上80%的人没有目标,20%拥有目标人当中又有80%目标不明确,所以真正成功人只有4%。

4分享我的梦想

我的梦想:在最短的时间内,用尽生命的力量帮助1亿中国人,提升能力,建立自信,让生命亮起来。

座右铭: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

上天没有给我独得之厚,我也绝不是一个天才,我的每一步前进都要付出通宵达旦的艰苦努力和霜晨雨夜的苦思冥想。


三、 自信

1告诉大家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才能做最好的自己。一个人有能力是因为相信自己有能力。

2矮个新郎的故事

一个矮个新郎在婚礼上的演说:今天,我是以一个矮个新郎的身份来接受大家的祝贺的。矮个虽然是我生理上不可弥补的缺陷,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我成为一位标致女郎的丈夫。此时此刻,我不想用廉价的誓言来行骗各位,我只想用以后的模范行动作出全新的解释。生理上的矮个,绝难束缚我成为精神上的巨人。就像一位美丽的女性定将用她的行动来树立她永恒美丽 的形象一样。我们携手共建的风范之家,一定会挂上文明的金匾。

在此,我还想借此机会告慰一下像我一样的矮个朋友:不要因为个矮而烦恼、忧郁。振作起来,用知识使自己的精神变得强大,用美丽的心灵弥补生理上的缺陷。那时爱神一定会向你翩翩而至的。

不要觉得自己个子矮,不要觉得自己不漂亮,自信才是最美丽的。

3分享我自信演说

任何时候都要学会相信自己,无条件的相信,绝对的相信,哪怕犯错误的时候。因为相信是创造价值的第一秘诀。

四、自强(学习)

所有的改变在任何时候都不晚,只要你愿意改变,你的改变来自于哪里? 唯有通过知识和学习,我坚信学习改变命运。

亿万富翁的信念:唯有通过学习,才能改变命运,并且获得财务自由。

你可以拒绝学习,但是你的竞争对手不会。

世界上任何投资都有赚有亏,唯有投资大脑只赚不亏。

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停止学习就是文盲的开始。

1学习贵,不学习代价更高。离开了学校并不意味着学习停止了,而是再次学习的开始。

2为什么郎中羞涩,身无分文,一贫如洗吗?因为你不会赚钱。富人之所以富是因为脑袋富,观念富。脑袋空空,口袋空空。所以一定要学会投资大脑。三不眨眼俱乐部:我发誓,从现在起,我要做到,第一不眨眼,对父母花钱,我连眼睛都不眨;第二不眨眼,对兄弟姐妹花钱,我连眼睛都不眨;第三不眨眼,对投资脖子以上,我连眼睛都不眨。

3谁在你人生中经过是由老天来决定的。谁在你人生中停下来是由自己决定的只要我生命中有老师出现,我就抓住。只要生命中有贵人出现,我就抓住。只要生命中有机会出现,我就抓住。

4我总是极度渴望,我总是不找借口,我总是主动出击。所以我今天站在这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