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坤,孟凡坤讲师,孟凡坤联系方式,孟凡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庭教育|感恩励志|主持演说|员工职业化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孟凡坤:“让生命充满爱”大型感恩励志演讲
2016-11-09 2175

10月24日,雅思初中田径场上,初二年级近1500名师生聚在一起,共同聆听了一场由职业培训师孟凡坤老师带来的“让生命充满爱”感恩教育演讲。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讲中,孟凡坤老师针对当代青少年普遍存在的系列问题,用充满激情的话语、大量感人的实例,生动阐述了“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和“爱自己”四个教育主题,旁征博引、声情并茂的演讲,让演讲会高潮叠起,使现场的千名师生感受到一个“爱”字里蕴含着的沉甸甸的分量。

在“爱祖国”这个环节中,孟老师引经据典,用中华民族的屈辱血泪史激励同学们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在“爱教师”的互动环节中,孟老师深情并茂地向学生们讲述着教师职业的辛苦,让学生真切体会到教师工作是一份神圣的职业。

学生们感恩着师长的教诲之恩,纷纷奔向自己的老师,与老师拥抱在一起,学生与老师真情拥抱,一个个温馨感动的镜头不断上演,现场气氛感人而热烈。

最后,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神情庄重地向师长鞠躬行三拜礼,以传统的拜师礼,向老师表示了自己最崇高的敬意。

在感恩父母的环节,孟凡坤老师们让学生们低头沉思,然后用极具感染力和震撼力的话语,以心灵对话的方式,用大量生动感人的事例,引领学生回忆往事,重温过去。

在缓缓的音乐声中,在孟老师的声情并茂地演讲中,不少学生真切体会到父母的艰辛和无私的爱,纷纷潸然泪下,学生含着眼泪大声地向自己的父母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孩子们发自肺腑的言语,让人为之动容。

孟凡坤老师的演讲,如春风化雨,传递给了学生以殷殷的爱国之情、深深的尊师之意和浓浓的感念父母之恩,它为家长、学生、老师搭建了一座心灵沟通的桥梁,给全体师生的心灵带来强烈的震撼。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爱的感情基础。这次净化心灵的感恩教育活动敲开了学生的心门,净化了孩子心灵,教育和引导学生学会感恩,学会付出,学会回报,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学校也将继续在各年级开展此类活动,丰富学校的德育内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