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坤,孟凡坤讲师,孟凡坤联系方式,孟凡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家庭教育|感恩励志|主持演说|员工职业化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孟凡坤:《让爱洒满人间》
2017-11-04 2716
对象
中小学生
目的
学会感恩,让生命充满爱,激发内在潜能,促进学习成长
内容

全国大型感恩教育演讲《让爱洒满人间》简介

 

一、演讲主题:“让爱洒满人间

“让爱洒满人间”是结合当前我国青少年教育存在的诸多基本问题设计的大型演讲。演讲充分融合了党中央提出的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八荣八耻”和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概念,“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自己促使青少年自信自立自强为主题,激发青少年扪心自问,震撼青少年的心灵,触动青少年的思想,拨动一个又一个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心弦。

“让爱洒满人间”主题演讲已在全国20个省市演讲800余场,每场听众数千至万人,每一次的演讲都深深的打动着每一个现场的听众,一次一次把听众带进殷殷的爱国之情、深深的尊师之情和浓浓的感念父母之恩中,为家长、学生、老师建立了心灵沟通的桥梁,让学生真正懂得只有学会自爱、爱祖国、爱家乡、爱老师、爱父母、爱人间,生命才会变得绚丽多彩。让学生真正进行了一次心灵之旅的体验,对学生今后的学习、进步、成长,对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演讲的目的和演讲的效果

 

 

 

 

 

 

 

 

 

 

 

 

尊敬的校领导:

您最辛苦的工作莫过于每天都要协调家长、学校、老师、学生之间的关系了。现在的家长对学校的要求越来越高,其中难免有一些家长要求近于苛求。学校老师既当爹又当妈,然而校领导和老师的努力及辛苦,并不是所有的家长和学生全都能够理解的,许多沟通的瓶颈无法打开,我们认为——

有些不方便讲的话总要有人说出来

老师为学生做的再多,也会被轻易地认为理所当然;

家长对孩子再好,为孩子付出了一切,也被认为是应该的;

校领导为学生和家长考虑的再多,讲出来也不能得到理解……

在今天,有太多不应该的事仿佛都变成应该的了,久而久之甚至连思维都出现了畸变,孩子在家里受多大的委屈家长都能忍受,然而在学校里意外受一点点伤,都会导致家长和学校打起官司。给老师起外号,画老师漫画像,家长领着孩子闹到校长室,要找罚站的老师讨个公道……诸如此类的现象已经司空见惯。老师工作的不易,校方工作的艰辛,有太多被家长在不经意间忽视了。

多少老师不得不忍气吞声,多少校长每天都被难题困挠,一些家长们却变得越来越难沟通,孩子们倒是乐在其中了——又要成绩好、又要管得松,“严师出高徒”这种观念早被当成陈旧的观念抛弃,竟没有多少人注意到现在欧美国家已经在学习中国的基础教育方式。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素质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如果教育工作者得不到社会足够的尊重,一个民族的发展将会受到极大的影响,如果老师不被尊重,社会文明的发展将受到严重影响。

 

“爱”为主题的大型演讲《让爱洒满人间》,以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自己为内容,用大量真实感人的案例,感染着现场听众,震撼性的现场互动,令家长和学生们理解自己的老师,真诚地拥到老师的身边大声问候: “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爱您!老师我们永远感谢您!

当曾经和校领导闹过意见的家长,流着泪找到校长认错的时候;当孩子和家长紧紧拥抱,共述亲情的时候;当场外围观者加入到现场听众的互动行列之时,爱的力量筑起理解的长堤,代沟被泪水填平,和谐的天空飘扬着五星红旗

这是一场校园德育教育的及时雨,一个对社会帮助极大的教育演讲,一个学生时代一定要参与的校园感恩励志演讲,更被组织过演讲的学校校长誉为“一次价值超越百万金钱的教育演讲”……

 

 

 1、对学校:充分改善学生、家长、老师学校之间的四维关系。家长充分理解学校和老师,学会尊师重教,配合学校和老师的工作;老师重新认识自己的职业,真切感受到教师职业的神圣;学生和老师关系极大改善,懂得尊师之道,学会配合和理解老师的教学工作。

2、对家长:重新认识和明白教育之道,重新思考自己的教育定位,在教育孩子的同时也教育自己,让家庭亲子关系得到极大改善。

3、对老师:重新找回教育的激情和梦想,坚定对自己作出的职业选择的信心,定位师生关系,使师生得以更好的融洽相处。

4、对学生:理解了老师的辛苦和不易,知道了老师是自己人生成长的恩人,懂得尊敬和感恩老师;理解了家长的辛苦和付出,从内心感受到对父母的孝顺和感恩,重新梳理和家长的亲子关系,理解大孝之道;懂得做人要自立自强,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理想。

一切为了孩子,孩子教育不只是学校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责任,我们愿为中华下一代的成长尽一份共同的社会责任!

         

 此致

敬礼!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