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彬,甘彬讲师,甘彬联系方式,甘彬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甘彬:广东菱电电梯《PPT商务简报制作简而不凡》课程成功举办
ppt
2017-09-15 3414

广东菱电电梯有限公司(广东菱电)成立于一九九八年,为日本三菱集团在中国内地的全资企业,专业生产三菱牌电梯。公司总部位于广东省中山市,在北京、上海、南京(江苏)、杭州(浙江)、大连、青岛、哈尔滨、 广州、深圳、成都、长沙(湖南)、厦门(福建)与及郑州(河南)设有分公司,业务遍及中国内地各省市及港澳地区。


随着菱电电梯公司业务的不断发展,借助到PPT与客户的沟通也就越来越多了。一份优质的PPT,既能帮助有效的信息传递,也代表了公司的形象。为了提升员工的PPT整体水平,菱电公司安排在2017年9月15日举办一场PPT的培训。


确定了培训课题,就要开始挑选老师了。多家培训机构都推荐了合作的老师资源和课程。在众多的课程中,为何独独选择了甘彬老师和她的课程了呢?关于这个问题,培训负责人刘小姐是这样回答的:“其他老师的课程都是公开课,按照老师自己的课件来授课。唯有甘老师的课程大纲中写到可以根据我们公司的情况,为我们设计课程。重新设计课程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可见甘老师的用心。”


事实也证明了刘小姐的选择是对的。在开始课程前两周,甘老师就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与刘小姐进行了电话沟通,确定课程重点。并建议开设微信群,将参加培训的学员拉进微信群,开课前甘老师可以与群里面的学员互动,收集培训需求。


最终一份完全适合于菱电电梯的课程大纲设计而出了,在与培训负责人和群里面的学员确定了课程大纲之后,甘老师就开始着手准备这门课程。


为了准备这个课程,三菱电机(中国)官方网站、香港三菱电梯香港有限公司、广东菱电电梯有限公司、……,所有跟菱电电梯有关的企业网站,甘彬老师都看了一个遍。企业VI、品牌色、集团成员架构,都研究的一清二楚。


这是培训前课程的公司模板和公司介绍的PPT:


在开始课程之前,甘彬老师仔细去分析了这份PPT中存在的问题,也在课程中以学员分组讨论的方式让大家讨论这些问题。

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1、文字比较多,表现形式过于单一

2、动画的顺序不对
3、图片大小统一


甘彬老师在总结了各个小组的观点之后,又补充了几个新的观点,而这些观点也是大家都忽略掉了的。

4、整一份PPT中的文字都是用文本框输入的,导致无法通过母版统一修改所有页面的格式。

5、没有设置主题字体和主题颜色,并且整份PPT的配色与菱电电梯的公司品牌色没有关联。
6、这是一套从网上下载的韩国模板,韩国的标题文字格式还嵌套在母版中。


网上下载的模板是无法真正适合企业的需求的,所以课程的第一部分,甘彬老师就带领着大家一起学习了如何创建一套PPT模板。课程结束,各位学员不仅仅学会了模板设计的方法和思路,而且立刻就有了一套马上可以使用的模板了。


所有设计元素都是甘彬老师花了大量时间在网上搜集到菱电公司的图片,而设计风格则融合了三菱电机和菱电电梯的公司网站的设计。整套模板采用了双色的设计,集合了菱电LOGO的红蓝两色。在内页的设计中,也根据客户的PPT的内容设计了相应的课题。将梳理内容的逻辑结构和图像化设计与客户的案例相结合。


这是修改前的客户公司介绍PPT:


在课程中与学员相互交流讨论,逐层分解,梳理出内容的逻辑结构。


最终形成了设计后的效果:


课程在大家一片对功能和效果的赞叹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期待下一次的合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