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清辉,钟清辉讲师,钟清辉联系方式,钟清辉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钟清辉:顺德青少年心理咨询专注儿童青少年心理综合服务训练钟清辉抑郁症科普
2023-08-03 2213

抑郁症就是对于困扰自己的往事解决不了,又无法放下而耿耿于怀,焦虑则是对自己的未来

恐惧不安,抑郁往往是伴随着焦虑。很多人会将抑郁症和抑郁情绪混为一谈,认为它不

是病,就是思想问题,甚至是认为“作”,是“装”。所以借机在这里稍微科普一下:

1、真正的抑郁症会“懒”。正常人的懒是,躺在床上感觉很舒服,而抑郁症的懒是因为疾病导致患者没有力气和动力去做事。

2、真正的抑郁症会记忆力减退,分析力、逻辑能力急速下降,有时感觉自己记忆力和判断力一下子失忆了一样。

3、真正的抑郁症会腰酸背痛,总之就是各种疼痛,但是又没有什么具体病因。

4、真正的抑郁症会食欲不稳定。有时候两天吃一顿饭,维持生命,有时候暴饮暴食,寻求一点点内心的平衡。

5、真正的抑郁症会睡眠不稳定。早醒、失眠、嗜睡交替出现,生活作息紊乱,睡的不少但是能量很低,就像一块废手机电池,充满电几分钟就关机了。

6、真正的抑郁症会反复回忆。每天控制不住反复回忆过去已经发生的一些痛苦事件,反复咀嚼,独舔伤口。

7、真正的抑郁症会攻击自己。过度关注自身的缺点和错误,然后无形中夸大了他们的负面作用,转向攻击自己。

8、真正的抑郁症会痛不欲生。重度抑郁症患者发病时,会出现痛不欲生的悲观绝望情绪,会感到度日如年、生不如死。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