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乐闻,汪乐闻讲师,汪乐闻联系方式,汪乐闻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汪乐闻:统计完200多家公司的成败,他发现创业成功的惊人要素
2016-08-20 2415


Bill Gross是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商界精英,他从12岁便开始创业,到目前为止共创办了100多家公司,覆盖了各行各业。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他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企业家之一。

本文选自Bill Gross在TED演讲中精彩分享,在他统计完200多家公司的成败后,到底得出了一个怎样的惊人结果?

“我从12岁就开始创业,那时我在初中校园里的公交站牌下卖粮果,进入高中,我开始制作太阳能装置,来到大学,我开始制作扬声器,大学毕业后,我创立了软件公司。”

“而20年前,我创立了idealab,在过去的20年间,我们创立了100余家公司,成功颇多,惨败不少。”

“从那些失败中我们收获良多,于是我试着去总结,究竟是哪些因素决定了企业成败的关键,我总结出了这5点:”

创业成功5大关键因素1创意

有段时间,我认为创意是一切的基石,我将公司命名为Idealab,因为我十分喜欢那个当你灵光乍现时,不觉“啊哈”出声的时刻。

2团队合作、执行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开始觉得也许团队合作,执行能力,适应能力,比创意更为重要,拳击手迈克·泰森曾说过:“挨打之前,人们都会有自己的计划,” 我认为这句话在商业领域同样适用,一个团队的执行能力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为其在遭到顾客打击时的适应能力,顾客是实实在在的,这就是为什么我开始觉得团队合作才是最重要的因素。

3商业模式

随后我开始关注商业模式,企业的营利途径是否明晰,在探讨企业成功的最关键因素时,这个问题成了我关注的重点。

4资金

然后我还关注了资金,有时企业会得到巨额资金,或许那是最关键的因素呢?

5时机

当然还有时机的选择,这样的创意理念是不是太超前了,这个世界有没有准备好接受它。

是不是还为时尚早,我是说因为你很超前,所以还得先教育大众,时机是否恰当呢?还是为时已晚,已经有了太多竞争者。

他还试着从这五个角度,细致的考察多家公司,我总共研究了Idealab的100家公司,和100家Idealab之外的公司,我想试着研究出一些科学的结论。

▲ 成功和失败的公司


▲成功因素占比

重要结论

首要因素竟然是时机,成功企业和失败企业存在的差异中,时机所占比例为42%;

团队与执行力是第二要素,然后才是创意 ,创意的差异性和独特性。

创意其实是排名第三的因素,然而我们不能下这样的定义,不能说创意不重要,但创意竟然不是决定成败的最关键因素,这一点着实让我很吃惊,当时机合适时,创意会产生更大的效用。

排在最后的两个因素是商业模式和资金,这我完全能理解,我觉得商业模式排在那么先后是说得通的。因为没有商业模式你也可以创业,等产品赢得客源的时候再设立模式也不迟。


小饭桌2016-08-19 10:52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