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乐闻,汪乐闻讲师,汪乐闻联系方式,汪乐闻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汪乐闻:“中国苹果”风光不再,小米市值不足去年十分之一
2016-08-29 2918

驱动中国8月29日消息 一度被外界称为“中国苹果”的小米公司,似乎正在迎来它的最低谷,相比去年小米市值450亿美元的人生巅峰,不过一年时间,小米的市值就只剩下了当时的零头。

法国《费加罗报》发表了题为《“中国苹果”小米昙花一现的童话》——小米的最新市值在英美分析师的眼中已经严重缩水,具体的数字是40亿美元。40亿是个很大的数字,除非你知道小米曾经值过450亿。

严重严重已经眼中缩水,具体的数字为40亿美元。40亿是个很大的数字,除非你知道小米曾经值过450亿。

是什么让国外的分析师们对小米如此失望?哪怕亚马逊一度亏损了十几年,华尔街的投资人还会疯狂的给亚马逊投资,小米只不过是今年表现稍微差了一点而已。小米仍是中国最畅销的手机之一,它的红米系列因为请了名人代言而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在分析师眼中小米已经不值钱了。或许是因为小米的发展模式已经遭遇了瓶颈,甚至足以致命。

进入2016年,小米手机的销售非常奇怪地出现了停滞现象,在第二季度小米甚至只出货了1000万部手机,下滑了近四成。这直接导致小米的市占率被华为及OPPO等公司超越。小米的创始人雷军仍不慌不忙的解释,这是由于供应链的问题导致小米少出货了六百到八百万部手机,但外界对小米的质疑已经由下而上的蔓延开来,从小米手机的品质到雷军的个人素质,无一例外。

唱衰小米似乎已经成为业界的一种时尚,但雷军显然有让常人意想不到的转移矛盾的方法。最近他重新定义了小米的目标,从家用电器到自行车手表无人机,小米都要推出自己的产品,用雷军自己的话说就是“要做科技界的无印良品”,并要在2025年左右成为世界级的品牌零售连锁店集团。

但小米仍然只烧成了原来的十分之一。愿天堂没有分析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