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保武,陈保武讲师,陈保武联系方式,陈保武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标杆管理老师、市场营销、经营管理、对标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保武:客户对标杆管理的理解
2016-08-31 2362


李某,某央企运营改善部高级经理,自2013年年初该企业开始启动标杆管理咨询项目后,一直作为项目对接人负责跟泓冰标杆企业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专家进行对接。随着标杆管理的逐步深入,她有一次深有感触地对我说:

“我们过去接受了不少咨询公司的管理咨询,他们(咨询人员)拿着标准模板到处套,用理论套用企业实际,绝大多数只给我们做了一套方案就算完事了,项目落地性很差。例如,我们营销中心做的一套软件,到现在还不能做到跟企业其他系统实现对接;给人力资源部门设计的流程管理,做完以后就成了样子货,放在档案室存起来了,很少能用到......  自从与你们(标杆管理咨询公司)对接后我才发现,原来绝大多数咨询公司做的都是单模块的业务,根本就没有跟其他业务联系起来,严重缺乏系统性和体系性;而且,他们(咨询人员)大体上问了问企业管理人员后,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开始编制方案,这样编制出来的方案由于企业员工参与很少,不仅实际实用性比较差,而且还造成很大的抵触情绪。

标杆管理咨询公司跟这些咨询公司有很大的不同,我认为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它提倡用集体智慧解决集体问题,从引导开始,引导后,极大的调动了员工积极性。而引导得法后,大家热情度和参与度都很高,不光给企业发现和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而且,企业所形成的文化氛围也逐步好转了。

二是,它更注重系统性建设,擅于从调研中找到实际问题。这次从调研汇总的问题中,提炼了第一批350多个阻碍企业发展的瓶颈课题,这些课题有的可以直接降本增效,有的属于机制建设,不仅领导看了满意,员工看了也很兴奋,因此可见很实用、也很系统,我对下一步要实施的方案就非常有信心。

三是,这些咨询人员并不单纯依靠管理技术能力,他们有多年的管理实践经验,管理哲学水平非常高。通过哲学的辩证思想,能从高度上把握思路,针对问题的解决方案非常到位,而且能持续性的预防和解决问题,使我们从哲学高度上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沟通和学习。

我觉得我们公司这次才总算找到了适合的咨询公司。”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