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保武,陈保武讲师,陈保武联系方式,陈保武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标杆管理老师、市场营销、经营管理、对标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保武:如何实现企业降本增效-方案
2016-09-20 2971

纵观中国各大行业现状,不难发现,目前石油石化、煤炭、钢铁、有色冶炼、房地产、农林牧渔、制造等行业出现严重困境。通过各大数据中心对各行业2015年度数据统计,山西煤炭亏损近百亿元,内蒙古钢铁亏损90多亿元,各大房地产企业连年亏损…面对持续低迷的市场竞争,企业面临巨大的压力,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产生自我助推力?采取什么措施才能扭转乾坤,实现扭亏为盈?

其实早在2013年国资委关于号召企业开展对标活动(即[2013]18号、17号文件)的文件就已经给各大企业指出方向、提出解决办法了——对标管理助力中国“新经济”的发展,实现企业降本增效惊人成效!

为什么选择标杆管理?国内全面对标管理大师陈泓冰先生介绍说:“杆”是参照物,“标”是达到或超越参照物的标准,“标杆”是一个值得模仿的榜样,可以是人、模式、方法、流程、或是某一个具体标准。“标杆管理”就是通过模仿和创新来达到或超越标杆水平的方法和途径。标杆管理是一种管理哲学的方法论,企业如果掌握了这种管理思维,不但可以加速创新,还可以使战略有效落地。学习标杆管理法,企业将重新思考和改进经营实践,创造自己的最佳实战方法,促进核心竞争力形成,使其实现降本增效的落地执行,成为业内标杆,从而奔向卓越。

放眼世界500强,他们都或多或少在运用标杆管理作为日常管理工具,美国国家质量奖得主则无一例外的将标杆管理融入到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国内情况,令国人引以自豪的海尔集团、中国邮政、中金岭南、山东枣矿集团、山西汾酒、长安汽车、国神集团等大型企业,运用标杆管理的理论及方法,借鉴先进经验,寻找自身差距,在经营管理上取得了巨大成功,实现了其集团管理的系统化、规范化、流程化、标准化,集团各部门实现降本增效数亿元,其对标过程,更为企业日后发展提供了大量人才。通过各大新闻报道,各大企业在对标管理的道路上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近年来,运用对标管理系统进行企业降本增效的企业越来越多。建立对标管理软件系统,可充分运用现代化的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对传统的指标收集填报分析进行改革,充分利用现有的信息化系统进行数据采集,并与目前使用的信息化系统保持使用层面更多的一致性,系统可以极大地提高企业自身的效率和管理水平。

未来,企业的管理、发展及转型,与对标管理必不可分。处处立标杆,时时对标杆,人人创标杆!很多企业都知道,有标准则事事顺利,无标准则寸步难行,相信随着标杆管理在国内的推广和深入,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受益,在快速发展中突破瓶颈,建立起核心竞争力,走的更远,飞得更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