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利,张利讲师,张利联系方式,张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标杆管理专家、绩效管理、企业内部控制、企业对标管理实施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张利:有关标杆管理剪刀思维的问答
2016-08-30 2372

问:日常工作是不是一定要有剪刀思维?

答:标杆管理的剪刀式思维法源于二战十大精英飞行员之一,前苏联空军元帅波克雷什金创造的歼击机“剪刀式侦查术”,其目的在于目标或状况不明的情况下,利用现有资源尽最大可能的扩大战果。在寻找实际问题解决过程中,采取剪刀思维法不断打开闭合,通过对问题不断聚焦与持续发散,认识发现问题,尽可能多的把问题点挖掘出来,并保证聚焦于主要问题采取关键步骤解决问题。

为了探寻工作中的问题是什么,首先开始思维发散,利用发散性思维,找出更多不良状况,再将其聚焦到不同的“不良问题点”,,为了解决问题,我们采取将问题分解的手段,寻找验证产生问题的原因。最终聚焦到不同阶段的解决方案上。在采取剪刀思维法发现问题过程中,,不断的发散和聚焦,最终实现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改善。

事实上,日常工作中正确的解决问题方式一定是首先符合剪刀思维法,其次才是对剪刀式思维的具体应用----剪刀式工作流程。剪刀式思维是对科学思维的显性化提炼,是一种指导解决问题的思维方法,而剪刀式工作流程则可以理解成为对剪刀式思维的一种具体应用。即从不同的层面对问题进行剖析,深入查找问题背后的原因以制定更正确的对策,最终实现问题à断层à职责à要素à标准à保障措施,循环往复不断提升,使管理日趋科学完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